本篇文章560字,读完约1分钟

上海制作的戏曲电影又获得了好消息!

美国当地时间10月30日晚,第14届中美电影节上,中国首部彩色沪剧电影《挑一个山女》获得年度最佳歌剧电影金天使奖。

中美电影节由美国鹰龙传媒有限公司赞助,中国国家电影局、美国制片人协会、美国西部作家协会和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和领事馆协办,美国和中国的主要影视公司、好莱坞经纪公司、美国政界以及中美影视界的知名人士参加了电影节。

宝山沪剧电影《挑山女人》获得中美电影节金天使奖

沪剧电影《挑一个山女》是中国第一部彩色沪剧电影,也是改革开放以来上海第一部现实主义戏剧电影。该片由上海宝山海剧团团长、上海戏曲表演艺术家、中国戏剧梅花奖和文化表演奖获得者文华主演。

《挑一个山女》是根据一个真实的故事改编的,讲述了一位单身母亲王美英的故事,她是一名捡山女,抚养一个失明的残疾儿童和一对双胞胎。17年间,140多双解放鞋被磨破,70多根杆子被折断,孩子们最终被带大,肩膀变得软弱无力。

宝山沪剧电影《挑山女人》获得中美电影节金天使奖

沪剧电影《挑山女》也将是洛杉矶时间11月1日的开幕电影,并将出现在上海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主办的“中国艺术电影展”上。此次“中国艺术电影展”是上海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第二次在洛杉矶举办,第五次在美国举办。本届电影节是第十四届中美电影节系列电影节之一。所有放映的电影都是上海制作的优秀电影,包括上海话剧《挑山女》、《打破沉默》、《动物世界》和《缝纫机乐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沪剧电影《挑山女人》获得中美电影节金天使奖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64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