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32字,读完约1分钟

日前,记者从区文化广播局了解到,截至今年7月底,保山已开展文化活动16400项,预计年底前将达到近2万项,比2014年的近7000项翻了一番。

近年来,保山公共文化建设取得了很大进展。坚持科学规划、全面覆盖,全区422个村每年举办5场以上的演出和讲座,真正做到了面广、量大。宝山不断实施一系列鼓励艺术创作和生产的工作,鼓励文艺工作者用筋骨、道德、温度创作优秀作品,孕育了一大批高水平原创作品。沪剧《挑一个山女》获18项国家级奖项,不断加大现实主义作品的创作力度。区文化馆群文艺干部在全国明星奖中获奖无数,这些都是近年来保山文艺创作者所取得的文艺成就。

宝山文艺之花盛开 开展文化活动1.64万场

目前,保山正在实施“三年行动计划”,突出保山在打造“上海文化”品牌中的新动能,重点打造国际邮轮滨江文化带、上海保山国际民间艺术节、陈伯辉国际儿童文学奖、松湖抗日战争、百年吴淞、学陶陶、宝钢遗迹、保山沪剧、罗店罗京、聚辉保山、享受体育等三大国际品牌。据区文广局介绍,保山文化发展坚持“上海文化”品牌与保山文化特色相结合,积极传承红色文化基因,推进海派文化高地建设,培育江南文化基础,“挖河滨之源,筑文化码头,满足人民期待”,努力使保山成为上海推出“四大品牌”的重要承载区,为上海成为卓越的全球城市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文艺之花盛开 开展文化活动1.64万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70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