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11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静安区新闻报道: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临沂路街道成立三十周年。为了加强青年组织,让更多的青年了解临沂,了解社区,参与建设,5月12日上午,临沂路街道团委开展了“临沂青年路——从心开始,就是青年范”系列活动,将辖区内不同行业的青年与“青年中心”、“青年社区”联系起来

临汾路街道开展"初心再出发 就是青春范"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定位竞赛、项目索赔和现场咨询。记者在迎新大赛活动现场看到,临汾路街道办事处的团委、盛德养老院的团委、中国银行(闸北支行)的团委、杭一师范大学站的团委等八支队伍,从临汾路380弄的起点出发,按照收到的任务卡上的提示,完成了临汾社区的关卡任务。根据难度和任务完成情况获得相应的分数后,他们返回起点,得分最高的队赢得定向比赛。 记者了解到,组织者在设置此次活动的关卡和检查站时非常细心和巧妙。例如,在一个以“青年感知”为主题的网站上,参与者需要在儿童图书馆青年中心和汾西路261弄青年走廊寻找有关青年的书籍,通过播放明星电影、吃柠檬、在指板上行走等活动来品味欢乐和悲伤。在临汾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以“青春印记”为主题的网站上,参与者可以通过完成临汾重要标志性建筑的拼图游戏来赢取积分。正在闻喜路251居委会学习居民文化队表演、体验“青春节奏”的空军一师队长汤唯,小心翼翼地扭着腰,手里拿着软球,笑着叹了口气,“跟着阿姨们学软球。这种体验真的很神奇,我觉得与社区居民的距离又迈了一步。”

临汾路街道开展"初心再出发 就是青春范"系列活动

定向比赛结束后,中国银行的年轻成员自发地收集书籍,并向临汾社区阅读馆捐赠了260本书。同时,中国银行彭浦新村支行的员工自愿作为志愿者参与日常阅读馆维护的志愿服务。现场,来自辖区内不同行业的年轻专业人士在380弄中央花园提供摊位咨询服务,为居民服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临汾路街道开展"初心再出发 就是青春范"系列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83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