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997字,读完约5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每年5月底在英国布莱克浦镇冬季花园举行的“布莱克浦舞蹈节”,是一项被誉为“国家标准舞坛上的奥运”的舞蹈盛会。作为布莱克浦在英国授权的唯一一项比赛,2019年布莱克浦舞蹈节(中国)将于8月15日至20日在上海宝山举行,为来自世界各地的舞者提供一个舞台,让他们尽情欣赏中国舞蹈爱好者。

宝山区:“黑池”来袭 舞动精彩

舞蹈节的序幕还没有开始,许多市民已经无法抑制他们的期望。来自阳兴的张阿姨和她的“小姐妹们”在社区舞蹈队中一个个说:“世界上最好的人跳的舞最有感染力,真是过瘾!我们去年来看过,很久以前就在网上订票了。”

今年,黑泽舞蹈节取得了新的突破。来自15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8500个舞蹈团体将在保山展开激烈的竞争,保山创造了百年来黑泽舞蹈节的新纪录。世界舞者对黑泽舞(中国)比赛的重视,使得今年的比赛更加精彩,奖项的含金量进一步提高。

宝山区:“黑池”来袭 舞动精彩

即使来自英国,黑泽舞蹈节仍然是“原创的”。这是由于英国黑池原评委团队、赛区和皇家皇后的加入,以及黑池独有的官方积分制度,不仅保持了高标准、高水平、公开、公平的竞争标准,也给上海观众带来了独特的“黑池品味”。

宝山区:“黑池”来袭 舞动精彩

首场演出也是黑泽舞蹈节的亮点。今年,许多世界舞蹈冠军和国家标准舞表演大师,包括在英国三大国家标准舞比赛中获奖的丹麦的莫顿·劳和罗克西,德国2019年黑池舞蹈节亚军多门·克拉佩和娜塔莎·卡贝拉,俄罗斯世界舞蹈联合会法网职业冠军埃尔达·扎法罗夫和安娜·萨吉纳,美国2018年黑池舞蹈节业余拉丁舞冠军, 作为大赛最大的亮点之一,他们将通过高水平的舞蹈表演展示他们的家政技巧,向观众展示黑泽的魅力。

宝山区:“黑池”来袭 舞动精彩

除了看比赛,你还可以提高你的知识。每年,在黑泽舞蹈节举办的工作坊都为舞蹈爱好者提供了一个接触国际舞蹈大师的难得机会,并为许多刚刚接触舞蹈的观众普及相关知识。今年,主办方推出了从未在中国推广过的“传统序列舞”和“美国现代舞”,并邀请了中外国家标准舞者和世界冠军选手进行示范和讲解。它不仅让更多的观众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舞蹈体验,还激发和培养了青少年学习现代舞和表演舞蹈的兴趣,增强了人们对交际舞历史和文化的了解。

宝山区:“黑池”来袭 舞动精彩

8月18日,世界冠军埃尔达·扎法罗夫将在上海宝山体育馆给学生们“第一次体验美国现代舞”。美国现代舞是一种双人舞,它结合了芭蕾、现代舞、拉丁舞和现代舞的风格特点,给传统现代舞如华尔兹、探戈和狐步舞带来更多的舞蹈空空间。起初,这种舞蹈是好莱坞电视节目中的表演舞蹈,但现在它已经演变成一种极具观赏性的艺术竞技舞蹈。在研讨会上,埃尔达将亲自展示如何通过协调现代舞的舞步和上半身来创造更多的空和音乐感,并将其转化为美丽优雅的美国现代舞。

宝山区:“黑池”来袭 舞动精彩

梦想:预见明日之星

除了专业的比赛场馆外,为了让高雅艺术走进千家万户,为更多的孩子提供梦想的机会和展示平台,8月19日和20日上午,宝山体育中心比赛场地将增加“黑池之星”评选活动,为所有有真诚舞蹈心的孩子敞开大门。“黑池之星”要求参与者是16岁以下的年轻舞蹈学习者。要学习的舞蹈类型可包括但不限于国家标准舞/体育舞蹈、中国舞、民间舞、芭蕾、现代舞、爵士舞、街舞等。参赛者可以以个人、双人或团体舞蹈的形式报名。只要他们是有发展潜力和表演天赋的年轻选手,他们就有机会在黑泽舞蹈节的发源地“冬季花园”进行表演和观摩。

宝山区:“黑池”来袭 舞动精彩

此外,本次活动还将邀请英国女王和原班评委团队现场表演和评判,以保证评选的权威性和专业性。“黑池之星”不仅是今年舞蹈节的亮点,也是未来重点发展项目之一。

黑泽舞蹈节已经在上海宝山落户,今年是第四年。兼收并蓄的海派文化让黑泽舞蹈节成为现实。这一源于英国的百年国际文化活动,使上海在国际舞蹈舞台上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成为打造上海文化品牌的起点。去年,该活动的网络直播数量达到近200万次,赢得了业内和业外的广泛关注。

宝山区:“黑池”来袭 舞动精彩

上海自身的文化氛围也为黑池舞蹈节营造了一个欣欣向荣的空空间。在同季举行的上海邮轮文化旅游节上,博物馆联盟游、工业遗产游、宝山田园游等活动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了城市“夜越来越精彩”的魅力。

竞赛日程

■8月15日

单人/多人拉丁舞(10岁以下/12岁以下),12岁以下六人组

■8月16日

单人/多项拉丁舞(10岁/14岁/16岁以下),16岁以下六人团体

■8月17日

年轻人的现代舞和拉丁舞

单人/多人现代舞(8岁以下/12岁),单人拉丁舞(8岁以下前48名,12岁以下前96名)

■8月18日

业余新星拉丁舞和现代舞

盛年的拉丁舞和现代舞(35岁以上)

单项目/多项目现代舞(10 /14岁/16岁以下)、单项目拉丁舞(10 /14岁/15岁以下的前96名)

■8月19日

专业现代舞、专业新星拉丁舞、业余拉丁舞、21岁以下现代舞、成熟现代舞(50岁以上)、师生拉丁舞

■8月20日

专业拉丁舞、专业新星现代舞、业余现代舞、21岁以下拉丁舞、师生现代舞、专业美国标准舞

地点:上海宝山体育中心(永清路700号)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区:“黑池”来袭 舞动精彩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36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