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792字,读完约7分钟

发明实现梦想,创新引领未来。保山科技教育又有“大丰收”了!

两金、三银和四铜

九个项目获得国际发明展览奖

宠物狗靠近时自动开门,充电时对手机进行消毒,用新的盲杖和滑轮铃检测路障定位功能,并自动检测周围的wifi信号...9月13日至15日,宝山师生首次亮相2018年第十届国际发明展和第三届世界发明创新论坛。令人眼花缭乱的新技术令人惊叹。

宝山斩获9项国际发明展奖项

本次活动中,宝山区通过广泛征集,评选出15个优秀科技创新项目。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与会者通过参观会议、论坛活动、互动交流和聆听世界著名学者的演讲收获颇丰,其中9人获得了国际金奖、银奖、铜奖和企业特别奖。

2018年第十届国际发明展宝山区获奖情况总结

什么样的发明能在中国的创新发明中脱颖而出?~用边肖的镜头来看~

青年团体

▲发明人:上海市宝山区罗店中心学校陈仕其

项目名称:宠物感应自动门

发明人:陈仕其(学生),上海市宝山区罗店中心学校

导师:王,上海市宝山区罗店中心学校

获奖情况:国际发明奖“发明、创业、工程奖”金奖和中国宝武青年发明奖(奖杯)

项目描述:宠物自动感应门的设计灵感来自日常生活中的门禁卡。狗洞内安装有自动感应门,宠物狗的项圈上挂有感应芯片。当狗离狗洞约50厘米时,门会自动打开,当它离开感应距离时,门会自动关闭。利用射频识别原理,感应芯片只需进入有效范围即可完成,无需电池和接触式传感器。此外,全球定位系统定位功能,可以增加知道宠物的位置,防止宠物迷路。

宝山斩获9项国际发明展奖项

导师:王,上海市宝山区罗店中心学校。

▲发明人:叶,上海私立星芝二中

项目名称:“可以戴在手上的鼠标”

发明人:叶(学生),上海市民办星智二中

指导员:陈建波,上海市民办星智二中

获奖:国际发明展“发明、创业、项目奖”银奖

项目描述:本工作中,陀螺仪Y轴方向的角速度(即手腕左右摆动)作为鼠标左右移动的速度,陀螺仪C轴方向的角速度(即手腕上下摆动)作为鼠标上下移动的速度。创新之处在于腕式鼠标和打字功能可以同时使用,特别适合在课堂上自由教学和说话。这项工作需求量大,市场前景广阔。

宝山斩获9项国际发明展奖项

指导员:陈建波,上海市民办星智二中。

▲发明人:上海市宝山区同和新村二小学冯新宇(左)

项目名称:带杀菌功能的充电器

发明人:冯(学生),上海市宝山区通河新村二小学

指导员:王艳,上海市宝山区同和新村二小学

获奖:国际发明展“发明、创业和项目奖”铜奖

项目简介:使用触摸屏手机时,你有没有想过手机屏幕上病毒和细菌的数量?杀菌充电器的设计灵感来自紫外线杀菌灯。将具有臭氧功能的紫外灯管与手机充电器相结合,设计了一种具有杀菌功能的充电座,使得手机在充电的同时也可以杀菌,方便快捷。

宝山斩获9项国际发明展奖项

指导员:王艳,上海市宝山区通河新村二小学。


▲发明人:上海市宝山区祁连镇中心学校张值恒、朱子展

项目名称:轮式铃探测路障盲杖

发明人:上海市宝山区祁连镇中心学校张值恒、朱子展(学生)

讲师:上海市宝山区祁连镇中心学校徐荣华

获奖:国际发明展“发明、创业和项目奖”铜奖

项目简介:“考虑盲人的安全”的第一个目标是“盲人的安全”。传统拐杖被设计成带轮铃的盲人导向拐杖,轮铃位于拐杖旁边,并附有荧光条和信息栏。盲人依靠两个轮子的滚动和铃响的程度,用手的感觉和听觉感知路面的平整度,从而提醒盲人是否要换路或把导向杆放在周围使用。在导杆上粘贴规则的荧光条,防止车辆与行人碰撞。盲人一旦迷路或发生事故,可以通过导杆的联系方式及时通知家人,使产品更加实用。

宝山斩获9项国际发明展奖项

讲师:徐荣华,上海市宝山区祁连镇中心学校。

成人团体

▲发明人:陈玲,上海星智实验中学

项目名称:基于霍尔阵列的全方位磁感应强度测量装置

发明人:陈玲(老师),上海市行知实验中学

获奖:国际发明展“发明、创业、项目奖”金奖

项目描述:本教学测量装置适用于初高中物理磁场单元。其原理是三个垂直的霍尔元件组成一个阵列,测量三个方向的磁感应强度分量,然后通过单片机进行信息处理,得到总的磁感应强度和相对方向,并输出到液晶显示屏上,使得测量值与传感器姿态无关。因此,它克服了中学物理数字信息系统的磁传感器只能测量正常分量的局限性。整个装置小巧紧凑,不需要连接电脑。测量范围、精度和响应时间能满足中学物理实验的要求,并具有调零功能。实践表明,该装置具有很强的实用价值和良好的教学效果。

宝山斩获9项国际发明展奖项

▲发明人:蒋,上海宝山青年科技指导站

项目名称:基于arduino开发板的智能灌溉装置

发明人:蒋(教师),上海宝山青年科技指导站

获奖:国际发明展“发明、创业、项目奖”银奖

项目描述:该装置是一种家用智能浇水装置。对市场上自动浇水装置的缺点进行了改进和创新,将温度传感器、光敏传感器和太阳能电池板三块智能节能板与雨水收集、过滤和储存装置相结合,使整个装置更加绿色、智能和环保。

宝山斩获9项国际发明展奖项

▲发明人:马新立,上海吴淞中学

项目名称:磁通量变化演示器

发明人:上海吴淞中学马新立(老师)

获奖:国际发明展“发明、创业、项目奖”银奖

项目简介:借助喷淋装置,工业激光二极管以模拟方式显示磁感应线,让学生直观地观察“磁感应线”通过某一区域的效果,从而帮助学生建立正确的磁通量概念。该装置由一个小型喷雾器、一个模拟磁极(N极S极)、一个模拟磁感应线装置(置于N极内部)、一个支架和一个可旋转的线框平面组成。演示器的核心部件是模拟磁感应线装置。课堂演示具有有效性和启发性,可以快速有效地帮助学生突破磁通量概念的重点和难点。

宝山斩获9项国际发明展奖项

▲发明人:唐俊超,上海宝山青年科技指导站

项目名称:无线探测器

发明人:唐俊超,上海宝山青年科技指导站(教师)

获奖:国际发明展“发明、创业和项目奖”铜奖

项目描述:无线路由器信号通常不稳定,难以检测。该设备可以检测所有2.4g通信信号。打开电源后,wifi检测器检测到信号,并通过arduinonano控制板将信息传输到液晶屏上显示。通过这个仪器,我们可以感知附近2.4g通信信号的存在和强度。根据液晶屏上的峰值显示,无峰值表示无信号,低峰值表示信号强度弱,高峰值表示信号强度强。用户可以选择信号强的wifi频段,更快更有效地上网。

宝山斩获9项国际发明展奖项

▲发明人:徐浩,上海宝山青年科技指导站

项目名称:视觉保持倒水装置说明

发明人:徐浩(教师),上海宝山青年科技指导站

获奖:国际发明展“发明、创业和项目奖”铜奖

项目简介:本作品运用中国传统技艺的制作原理,设计了一种具有视觉暂留特性的水回流装置。这个装置的原理主要有两点:第一,人类视觉的持久性。其次,闪光的频率。人们的眼睛有0.1-0.4秒的视觉停留时间,而闪光灯以一定的频率闪烁。当闪光灯打开时,你可以看到水滴,但是当灯关闭时,虽然你看不到光,仍然有视觉暂留。在“倒水视觉暂留装置”中,由于频闪速度比水滴下落速度快,造成了水倒流的错觉。这些向后的下降实际上是下一个下降。无数不间断的水滴连接在一起,给人一种肉眼会看到水滴向上流动的错觉。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斩获9项国际发明展奖项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69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