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95字,读完约2分钟

不要以为在高速公路上不用探头就能打电话抽烟,无人机就要来了!15日上午,浦东警方发布了一张大型卡车司机的手机快照,这些司机被发现妨碍安全驾驶,比如打手机和吸烟。抓拍到快照的司机将被罚款200元并得2分。

上午9点左右,在高东路1501号入口处,警察控制着无人驾驶飞行器起飞。在监视器上,一名卡车司机看到他周围没有电子警察,并公开开始在开车时使用他的手机。从十字路口看,司机用一只手控制卡车的方向盘,这在交通中非常危险。在这一边,警察操纵显示屏,并使用无人机镜头放大图像进行视频拍摄。经过随后的检查,他们依法发出了电子警察传票。

上海浦东交警发射无人机捕捉司机手机和吸烟行为

图片显示:无人机捕捉到了非法行为,比如司机开车和打手机索要大型卡片。

据报道,自今年7月以来,浦东警方已探索使用无人驾驶飞行器捕捉各种非法行为,处理数百起非法行为,并覆盖管辖的许多高速路段。记者了解到,到目前为止,浦东交警已初步形成了由6名交警组成的无人机驾驶员执法管理小组,他们均接受过无人机管制培训,并获得了工作许可。

上海浦东交警发射无人机捕捉司机手机和吸烟行为

与传统的电子警察抓拍相比,无人机的机动性优势尤为明显。当大型货车非法占用小型车辆车道时,无人机可以清晰地记录下车牌、司机等信息。据警方称,过去在高速公路沿线借助电子警察执法存在一些限制。通过对无人机的捕捉,有效提高了高速公路路段卡车司机的安全驾驶意识。无人机作为交通管理高科技手段的有益试点,已经成为执法的有效补充。

上海浦东交警发射无人机捕捉司机手机和吸烟行为

据悉,浦东交警部门将在正常执法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浦东G1501、S20、梧州大道等高速区域的无人机执法,强化该区域大型车辆驾驶员的安全驾驶意识,同时将探索无人机在拥堵区域的应用领域,有效提高市民对道路安全的满意度。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浦东交警发射无人机捕捉司机手机和吸烟行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1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