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638字,读完约7分钟

“‘双11’买东西!包装密封严密,没有损坏,但我总觉得包装材料太浪费了!”最近,王小姐,一个市民,这样抱怨。在“双十一”购物狂潮之后,快递开始陆续到达消费者手中。在开箱时,虽然我很高兴我的货物完好无损,但许多市民还是对快递包裹中使用过多材料的现象感到遗憾。

如何处理双11快递包装纸箱?废物回收遇到小高峰

大量的快递包裹也将垃圾回收行业带到了一个小高峰。以前只是定期出现的回收人员也表示,他们的工作量大幅增加。在访问期间,人们还发现,由于大量快递包裹,许多社区清洁阿姨也延长了工作时间。

社区里的垃圾桶里装满了包装盒。

在“双十一”购物狂潮之后,消费者的购买一个接一个地到来,伴随着大量的商品被快递包裹。“包装密封紧密,打开后没有损坏,但我总觉得包装材料太浪费了。”市民王女士说,她刚刚收到一份快递。除了快递本身用塑料纸和胶带紧紧包裹之外,卖方为了防止损坏,特意在快递外套上放了一个大纸箱,并用更多的泡沫固定快递。“这种小东西用了这么多材料,我不知道其他快递会是什么样子。这不环保!”王小姐叹了口气。

如何处理双11快递包装纸箱?废物回收遇到小高峰

与王小姐有同感的市民陈小姐说,由于"双11 "快递的数量很大,她住的走廊里满是快递纸箱。陈小姐说:“我们社区的每一层楼都会有一个垃圾桶,但最近几天,几乎所有的垃圾桶都装满了这样的盒子。”

同样发现快递箱太多的是市民李老师,他需要每天早上6点出门,“今年的快递感觉要快很多,而且每天都会有快递回家。”李先生说,最近几天他每天出门都有另外一份工作,那就是把纸箱的快递包裹拿到垃圾桶里。有时纸板箱太大,一个垃圾桶装不下。”通常情况下,李先生会选择直接把纸箱交给他的阿姨,因为他碰巧遇到了附近的清洁工,“清洁工非常喜欢这些纸箱。”

如何处理双11快递包装纸箱?废物回收遇到小高峰

地区清洁工延长工作时间

在参观过程中,我们发现,正如李先生所说,社区里的许多清洁工看到快递包裹后,会把它折起来放在垃圾车旁边。早上7点左右,李阿姨换了个位置,简单的清理了一下走廊的垃圾后,来到了走廊下面的垃圾桶。“在过去的两天里,仍然有很多纸箱,所以我会带一些回家自用。”李阿姨告诉记者。记者在李阿姨的手推车上看到,厚厚的纸箱被压扁并捆在一起。

如何处理双11快递包装纸箱?废物回收遇到小高峰

按照以前的工作时间,李阿姨只需要在早上5点左右就可以开始工作,“只要清理好我负责的几条走廊,如果我动作快,一两个小时就可以完成。”然而,最近几天,李阿姨的工作时间明显延长了,“我有时会在打扫干净后再回去看看这件作品。”由于近日快递包裹的数量很大,李阿姨为了得到更多的箱子,经常在打扫完卫生后把手推车推回到几个垃圾桶里去寻找"有时候刚打扫完就回来"。

如何处理双11快递包装纸箱?废物回收遇到小高峰

我看见其他几个打扫卫生的阿姨在附近推着他们的手推车。“我想看看有没有需要回收的箱子,所以我会清理一段时间。”一个清洁工阿姨说。

李阿姨说,大部分时间快递包裹都是自己收集的,但其他几个清洁阿姨告诉记者,他们更喜欢把这些快递包裹卖给废物收集者,这样可以赚一些钱。

"越来越多的人在找我接受纸箱."

"会有清洁工卖给我们废品."负责垃圾回收的蔡世福表示,每年的“双十一”过后,蔡世福最明显的感受就是“更多的箱子”。然而,增加数量的概念更多地是由熟悉这个地区的清洁阿姨和居民灌输给他的。

就像十多年前一样,蔡师傅仍然是一辆三轮车,一个铁秤,和几捆绳子。他手中的钟已经成为他和社区居民之间的交流方式。“但是现在没有多少居民出售这种垃圾。相比之下,我可能从清洁工和一些小贩那里买了更多的废品。”蔡世福说,很多平时不卖废品的居民在某一年因为“双十一”快递箱而找不到自己。“基本上,社区里的居民把盒子扔进垃圾桶,然后清洁工把它们收集起来卖给我们。最近,他们卖给我的纸箱数量显著增加。”

如何处理双11快递包装纸箱?废物回收遇到小高峰

回收工人胡师傅也告诉记者,“最近生意似乎变好了。”与蔡大师明显不同的是,胡大师每周五都会出现在上海的一个住宅区,“从早上7点到10点”胡师傅说,在此期间,需要出售废品的社区居民可以在离社区大门不远的地方等候。“我被安排在他们的街上,每个星期五都来这里。他们在来这里之前也会做一个提醒。”胡师傅提到的提醒是社区电子屏幕上不断滚动的信息。

如何处理双11快递包装纸箱?废物回收遇到小高峰

“然而,真正前来的居民人数不是很大。最近,顾客要求领取纸箱的电话越来越多了。”他说这话的时候,胡师傅正在用膝盖压纸箱,要把它捆起来。

一些居民直接把它卖给回收站。

除了清洁阿姨和移动回收站,回收站还看到了“双11”造成的小波峰。

在静安区的一个垃圾回收站,一个便利店大小的场地被分成两个店面,一个以金属产品为主,另一个以纸和塑料为主。

店主刘女士的妻子站在秤上,快速地移动秤砣称重量,计算价格,支付费用,所有的一切都在一起。在记者长达10多分钟的采访中,五六名居民纷纷前来出售废品,而“主要”类别无疑是纸箱。

徐先生带来了一些纸箱,把它们压平,用绳子捆起来,然后拿走了。“它们都是不久前积累起来的。儿童在11月11日购买的商品是 据了解,徐先生在浴室里放了一个大箱子,用来存放可回收物品,除了快递包装盒,里面有旧报纸、杂志、塑料瓶、易拉罐等 把它拿过来,装满后卖掉。不管怎样,离这里只有几步之遥。虽然它卖不了几美元,但对环境友好。"

如何处理双11快递包装纸箱?废物回收遇到小高峰

提倡纸箱回收没什么大不了的,帮忙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在采访中,我了解到选择去废品回收站的市民不仅是附近的废品回收人员,还有附近的许多居民。近年来,瓦楞纸箱的回收量一直在上升。每当“双十一”和“六一八”线上的“嘉年华”经过时,总会有一个小小的高潮。“越多肯定会越多,但有时这也与回收价格有关。几天前,一箱的最高价格是每公斤2元,这让居民们更加“热情”。最近,价格回落了,许多人懒得跑,所以他们去废品收购站收集或者扔掉。”刘女士说。

如何处理双11快递包装纸箱?废物回收遇到小高峰

据了解,废品集中到一定数量后,回收站会将废品打包,通过浸泡、制浆、清洗等加工工序,运送到相应的工厂进行回收。垃圾回收报价主要随市场波动而变化。三年前,平均回收价格是60.1公斤,但现在稳定在90到1元左右。刘女士提到的价格下降也与几个月前的一批进口废浆有关。

如何处理双11快递包装纸箱?废物回收遇到小高峰

事实上,在过去两年,废物循环再造业一直持续低迷。越来越多的废物回收者正在改变职业,回收站也越来越少。

一些回收者认为,除了价格本身之外,这种现象与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没有收集和销售废品的习惯有关,这使得员工回收越来越困难,利润也会相应减少。

“事实上,无论是纸箱还是其他物品,都只是作为垃圾扔掉,这不仅给焚烧和填埋带来压力,而且容易造成二次污染。虽然可以赚取的收入不高,但我仍然希望每个人都关注这一点,并采取两个以上的步骤,以便尽可能将废料纳入回收循环。”刘女士严肃地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如何处理双11快递包装纸箱?废物回收遇到小高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1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