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04字,读完约1分钟

你知道日本的河国子点心实际上起源于中国唐代的茶道文化和糕点技艺吗?近日,四川北路街道在社区文化中心开展了“春季沙龙制作新点心茶果”活动。

描述: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制作“和谐果实”

在活动开始之前,老师首先介绍了河国子和中国古代茶道文化的历史和演变,然后补充了河国子和日本文化的关系。之后,学生们和老师一起工作,把准备好的汤圆和豆馅揉成一个可爱的兔子形状。他们用道具压出耳朵的形状,然后戴上两只可爱的眼睛,看着他们手中可爱的兔子形象,每个人的满意都难以言表。现场的一些同学说,这次活动不仅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还了解了外国饮食文化,非常有意义。

虹口四川北路街道为居民打造特色小课堂

据悉,这样一个结合了季节性和文化性的小教室,是今年四川北路街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办的一系列特别活动。近年来,该中心一直在线下组织各种文化活动、展览、讲座等专项活动,旨在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多符合其需求的公共文化产品。接下来,街道将为居民准备更多有趣和创新的娱乐活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四川北路街道为居民打造特色小课堂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64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