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899字,读完约5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中共上海宝山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1月9日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金平总书记视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十一届六中全会要求,认真总结2018年工作,全面部署2019年工作。 团结带领全地区积极融入全球竞争和国家发展的总体格局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战略布局。 积极参与上海北部的大改造,积极参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全力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滨江新城建设,为上海迈向世界优秀城市做出新的贡献。

宝山举行中共第七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

全体会议由区委常委主持。区委书记王红作了讲话,并宣读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上海,努力谱写新时期保山改革发展新篇章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区委副书记、区长范作了讲话,并就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作了汇报。区委副书记周志军,区委常委杜俊权,沈为民,苏平,李峻,赵毅,高菲坐在主席台上。

全会审议通过了《实施意见》、《上海市宝山区七届七中全会决议》、《2018年区委常委工作报告》和2019年工作要点。

全会强调,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首要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精神实质,努力开创新时期保山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全会要求突出“四大战略支撑”,加快打造邮轮经济高地,建设科技创新中心重要承载区。围绕“促进优质经济发展”,加快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推进主要市政板块整体转型。围绕“推进改革开放深入发展”,营造世界一流的经营环境,统筹推进各领域改革任务。围绕“深化社会治理创新”,更好地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围绕“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努力把每个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强大的战斗堡垒。

宝山举行中共第七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

全会认为,要坚持不忘初衷、以人为本,努力创造符合保山人民需求的高质量生活。坚持精细化管理和创新型治理,探索符合保山特色的社会治理新路子。我们必须坚持抓细节、做好事,全面完成机构改革,努力在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绩。

宝山举行中共第七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

王红就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十一届六中全会要求,做好2019年工作提出六点建议。

王红指出,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保山“退二建一”30周年。以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要求,提升城市能源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全面推进创新驱动和转型发展。特别是经济稳步发展,邮轮经济突破困境,商业环境不断优化,工业经济强劲发展,生态治理下功夫,民生工程不断提高,文化百花齐放,社会治理深入发展,党建工作不断推进。

宝山举行中共第七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

王红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关键一年。努力构建以邮轮经济为特征、以智能制造、新材料和平台经济为支撑的产业体系。要创造保山优质经济发展的高峰、高原和高地,加快完善“1+2+x”转型发展新格局。要坚持目标,抓重点,放开发展规模,努力提高质量,不断成为大经济的“底盘”,从而为上海的新传奇演绎保山篇章。

宝山举行中共第七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

王红要求人民渴望更好的生活是我们的目标。人们应增强民生意识,改善生活环境,均衡发展教育,加快建设“健康保山”,创新发展养老服务。普通人要有更多的出行便利感,关注大众出行的“最后一公里”,加快轨道交通、高速公路、主干道、微循环道路、公交线路等现代交通体系建设。为了让人们感受到更多的精神财富,在文化创新顶层设计、重大文化设施建设、文化服务供给和优秀文艺作品创作等方面都有了新的突破。

宝山举行中共第七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

要努力把曾经以重工业闻名的保山建设成为一个倡导创新、创造、创业、生态生产与生活相结合、宜居、宜业、宜游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滨江新城,为上海建设世界优秀城市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宝山举行中共第七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

樊指出,2018年,全区经济运行总体稳定、稳步推进、达到预期目标,主要体现在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经济结构、质量和效益持续改善、创新开放效应不断显现、城市功能不断优化、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等“五个持续”中。2019年,全地区要着眼于新时期的改革开放,坚持稳步前进的总基调,坚持新的发展理念,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上海在更高起点、更高水平上推进改革开放的四大战略支撑,服务国家战略,融入城市大局,确保工作有兴奋点、落实有力度、经济有增长点、发展有新亮点;要紧紧围绕老工业区改造发展这一主线,推进项目提速、创新增效、城市能源增长、生态价值提升、文化色彩提升等共同努力,努力加快建设“两区融合升级版”的现代化滨江新城!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举行中共第七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68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