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89字,读完约1分钟

11月13日,位于上海市宝山区江阳北路的垃圾资源化处理改造工程投入试运行,设计处理能力为30万吨/年。正式运行后,可满足宝山区年生活垃圾消费需求。本项目处置的装修垃圾有85%以上可以变废为宝。到目前为止,上海已投入运行的所有装修垃圾处理项目的回收率最高。

宝山这个项目有点牛 一年能吞30万吨装修垃圾

装饰垃圾收集、运输和处置的四个环节

在中转站,装修垃圾已经被环卫作业单位的分拣人员“分类”过一次,还有橡胶制品、石膏制品、绿化垃圾、大块垃圾(沙发、床垫等)。)和危险废物(荧光灯、电池、油漆桶等。)装修中的垃圾已经被清理出来。

图片说明:卸货区的装修垃圾已经“分类”

在卸货区停留一分钟后,用叉车将装饰垃圾倒入粉碎机中,粉碎成直径小于15厘米的碎片。破碎过程中产生的粉尘被筛除,碎片继续随输送带前进,其中金属物质被“磁铁”吸附,而不易被机器自动分选的小杂质如木材被人工分选出来。

宝山这个项目有点牛 一年能吞30万吨装修垃圾

剩余的碎片进行第二次粉碎,并在高速锤击下粉碎成直径小于5厘米的小碎片。

最后,经过进一步筛选,小碎片按其直径分为四类骨料:7毫米以下、15毫米以下、25毫米以下和25毫米以上。小直径,用于生产再生多孔砖、再生链块、再生灰砂砖和其他再生产品;较大直径可用作回填材料和道路垫层等。

值得注意的是,在“减少”装修垃圾的过程中,运营商采用了多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艺对其进行“净化”,最终产品的杂质率控制在2‰以下,可以替代天然砂石用于工程建设。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这个项目有点牛 一年能吞30万吨装修垃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68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