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10字,读完约1分钟

10月11日,宝山区古村镇宝安小消防站正式揭牌并投入使用。这个由16名消防队员组成的小型消防站将在15.2平方公里范围内承担快速灭火救援、紧急救援和社会救助的重任。

宝安小消防站位于宝山区宝安公路富昌路附近。它占地近1000平方米,配有2台消防车和16名消防队员。这是一个密集的小型消防站。

与标准消防站相比,小型消防站具有占地面积小、建设周期短、投资少的优点。宝安小消防站从开工到竣工只用了半年时间。该站投入使用后,负责东起云川路、西至潘静河、南至马尾藻塘、北至梅兴路约15.2平方公里范围内的灭火救援工作,可有效共享原古村、阳兴消防救援中队。

仅用半年时间 宝山区又多了一个集约式小型消防站

近年来,宝山区委区政府不断加大消防投入,积极完善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始终把应急救援放在全区社会发展的大局来规划,不断提高社会综合应急救援管理水平。

宝安区小型消防站投入使用后,宝山区消防站布局更加合理,大大提高了应急救援的速度和效率,有效提高了快速应对火灾等险情的能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仅用半年时间 宝山区又多了一个集约式小型消防站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32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