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65字,读完约3分钟

京剧《取虎山,斗虎上山》,越剧《朱良十八送》,沪剧《送玉兔》,Xi剧《看新年灯》...3月18日,在朱泾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数百名来自上海京剧院和上海岳的市民观看了由国家一级演员表演的精彩戏曲节目

“二月二日,龙抬头”,春天回到大地,万物复苏。今天下午,“唱响四季文化之歌,振兴美丽乡村梦”,2018上海市民文化节和金山“朱泾传统文化——乡村戏曲文化周”拉开帷幕,为期8天,至3月25日。

著名的艺术家们轮流表演,观众的欢呼声此起彼伏,当地居民很喜欢看。一位朱老伯兴奋地告诉记者:“我是从枫泾镇坐车过来的。”我没想到今天会有这么多著名演员到农村去唱歌。”这种高雅的文化过去只在城市的大剧院里欣赏,现在在家附近也能看到,这让郊区城镇的居民感到充满了幸福。

金山举行"乡村戏曲文化周" 吸引众多国家一级演员

更有意思的是,这些著名的艺术家还与朱静的“地方民间明星”和当地中小学生一起表演了一系列节目。很多居民喜欢看熟悉的经典歌曲,优美委婉的歌声,以及孩子们成熟可爱的外表。

在活动现场,上海京剧院、文光民族管弦乐团和江苏张家港西居艺术中心还分别与朱泾镇五龙村、岱井村和牡丹村签署了“党建与文化”结对合作协议。今后,著名艺术家将更多地去天头,走进农家,为农村“种植文化”和“培育文化”,让优秀的传统文化在农村扎根,渗透生活。同时,现场举办的文化、科技、卫生“三农”活动也给村民送去了热情的“大礼包”,非常受欢迎。

金山举行"乡村戏曲文化周" 吸引众多国家一级演员

据报道,前一天,一场融合了民族音乐精髓、古典与时尚的“乡村草坪音乐会”在朱泾镇“花开海”生态园举行。本次音乐会由上海文光民族管弦乐团和金山区学生艺术团民乐部联合演出,邀请了上海音乐指挥王用汲担任指挥,吸引了人们和游客来欣赏美丽的乡村风光,感受高雅艺术的魅力

金山举行"乡村戏曲文化周" 吸引众多国家一级演员

从“文化下乡”到“扎根农村”,弘扬传统文化,繁荣群众文艺;从“天天放假”到“天天开心”,文化让人们的生活更美好。据了解,上海京剧院、上海越剧剧院、上海文光民族管弦乐团、江苏省苏州锡戏班、江苏省张家港锡戏艺术中心等1000多名专业戏曲大师和社区“民间明星”将走进朱泾农村田野和文化广场,演出30余场,使“农村戏曲文化周”真正成为人民的节日。

金山举行"乡村戏曲文化周" 吸引众多国家一级演员

据了解,近年来,朱泾镇十分重视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当地的大屯村、朱泾第二小学、金山区第一实验小学和金山中学都分别与专业剧团开展了“文化联姻”。粤剧、昆曲、戏曲、京剧学习基地建立,著名艺术家应邀现场讲学表演,戏曲文化的种子通过戏曲艺术、灵魂和美德传播

金山举行"乡村戏曲文化周" 吸引众多国家一级演员

去年以来,上海越剧院第一团党支部和大孟村总党支部组织村民代表分批到上海大剧院等地观看戏曲艺术,使优秀的传统戏曲文化滋养了人民的心灵,激发了村民参与农村文化建设的热情。

近年来,朱泾镇围绕“享受、受益、滋润、惠民”的服务目标,以“春运、夏播、秋收、冬晒”为内容的“唱响四季文化之歌”行动继续实施,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形成了具有农村特色和朱泾特色的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目前,朱泾镇有紫金艺术团、西居艺术团、灯会、马灯会、戏曲会、排舞会、武术会等110多支文化体育队伍和4000多名文艺骨干,像鲜花一样盛开在镇上的大街小巷。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举行"乡村戏曲文化周" 吸引众多国家一级演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16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