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45字,读完约2分钟


1月3日下午,寒假即将来临,由上海市文明办主办、宝山区文明办、宝山区教育局、中国福利院少年宫联合承办的上海市青少年垃圾分类现场推介会暨“六少”推荐收集活动启动仪式在宝山区高静镇举行。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主会场和展览区。主会场以宝山区青少年垃圾分类实践的修身养性和道德风范的视频开场。通过原创主题曲的演唱、小品的演绎、宣传队伍的建立,展示了新时期优秀青少年通过垃圾分类积极参与道德实践的风采。在活动现场,宝山文明办、长宁区北新泾街道、杨浦区复旦科技园小学和闵行区宋新中学的学生代表从区、街、镇、校和个人层面进行了交流。市文明办副主任唐、宝山区常委、宣传部长赵毅共同发起了上海市未成年人垃圾分类“六少”事迹(作品)征集活动。独特而丰富多彩的活动使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展区内有宝山区青少年环保创意作品、优秀垃圾分类项目宣传展示、垃圾分类游戏大篷车等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和青少年的热情参与。

上海市未成年人垃圾分类工作现场推进会暨“六小”推荐征集活动启动仪式在宝

据悉,自2019年夏季以来,市文明办将未成年人垃圾分类工作作为青少年道德实践的重要切入点,在上海组织了未成年人垃圾分类文明实践活动,倡导未成年人广泛参与城市生活。听一堂“小手牵着大手,垃圾先分类我”的主题教育课;处理初级生活垃圾;参观一个关于材料资源回收的展览;争取有一天成为生活垃圾处理的小志愿者;调查一家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厂;参与垃圾分类的“六个一”文明实践,如垃圾分类的社会实践。在此基础上,上海市青少年垃圾分类“六小”事迹(作品)的收集活动包括“小卫士”(积极参与学校和社区垃圾分类活动和志愿服务的未成年人)、“小创意”(让未成年人创造性思维、更方便有效地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好方法)和“小制作”(由未成年人制作)。能够反映活动主题的垃圾分类可以制作成小作品、小装置、小发明)、“小项目”(组织未成年人参与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和志愿服务项目)、“小课件”(教育和引导未成年人学习垃圾分类)、“小软件、网络游戏等新媒体课件)、“小游戏”(各种能够让未成年人在娱乐的同时参与垃圾分类的原创线下游戏)等。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市未成年人垃圾分类工作现场推进会暨“六小”推荐征集活动启动仪式在宝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68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