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455字,读完约9分钟

由上海市教委和上海市幼儿教师奖励基金会联合组织、上海市教委教研室实施的“2018年上海市中小学中青年教师教学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这次活动不仅为中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攀登阶梯的平台,也检验了四年制教育教学改革在各个学科中的成效。

空案例今年的参赛学科有:小学数学、中学数学、中小学音乐、中小学美术、中小学信息技术和中学美术。经过专家独立评审、集体讨论、学科评审组推荐、首席评委集体投票,各类奖项的获奖者名单已经公布,宝山区有15名教师入选。来让我们知道他们。

宝山15名教师荣获市中小学教师教学评选奖项

宋媛媛是上海兴智中学的一名数学老师。她的教学风格友好、幽默、简单且富有感染力。在十年的教学生涯中,宋媛媛担任了第六届高中数学教师,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她积极践行“行知思想”,倡导“爱教育”,以奉献、理解、平等、宽容的态度对待每一个孩子,深受学生的爱戴和信任。

宝山15名教师荣获市中小学教师教学评选奖项

教育格言

以人格陶冶人格,以智慧启迪智慧。

徐兆亚,上海吴淞中学美术教师,擅长声乐表演和合唱指挥,现为上海市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2014年,他成为上海青年美术教师骨干班的一员。在她的指导下,学校合唱团获得了2015年上海实验示范高中合唱比赛一等奖和2017年建军90周年实验示范高中合唱比赛一等奖。2017年,徐兆雅获宝山区“艺术教育先进个人”称号;2018年,获上海首届艺术课程与教学研究成果征集评选活动二等奖。

宝山15名教师荣获市中小学教师教学评选奖项

教育格言

愿与学生一起徜徉在艺术的海洋中,与学生一起发现、感受、创造美,伴随艺术美一生。

王,上海大学附属中学信息技术教师、学校科技辅导员,在宝山区获得多名先进个人和优秀科技辅导员。他领导的机器人协会曾被评为上海明星协会和上海科技创新协会。2016年,王玉辉担任宝山区工程技术专业教师工作室主持人。2017年,他担任上大基础教育集团科技工作室主持人,组织财团和集团学校开展技术沙龙和制造商研讨会,有效地在地区发挥了领导作用。;同年,他获得宝山区“园林奖”。

宝山15名教师荣获市中小学教师教学评选奖项

教育格言

教师应该乐于迎接新时代的挑战。我们不能用昨天的想法来教育今天的孩子去适应明天的社会。

潘一玲,上海天心学校的数学老师。从教八年来,她积极参与各级研究,课堂教学思路清晰,很好地培养了学生的高层次思维。一批“小绅士”在学生中热情洋溢地产生,带动了其他学生快乐地学习,创造了一个学生喜欢的课堂,协调了师生关系。2016年,“陶行知教育思想走进课程走进课堂”,潘一凌以“公式分解——平方差分公式”为题在长三角地区展示。她曾获2017年上海市优秀作业及试卷案例评选活动一等奖,2017年上海市中青年数学教师大奖赛三等奖。2018年加入上海数学德育培训基地。

宝山15名教师荣获市中小学教师教学评选奖项

教育格言

接受所有的河流,容忍学习,建立美德,并善于性格。

上海宝山区第二中心小学的数学老师许立。在近20年的教学生涯中,许立积极参与教学改革实践,逐渐形成了扎实、有效、自然、机智、严谨的教学风格。她多次承担区公开课教学,并在2016年区青少年大奖赛中获得小学数学一等奖,并获得区“一师一优一课一名名师”评比二等奖。

宝山15名教师荣获市中小学教师教学评选奖项

教育格言

老师是学生的旅伴,一路上手牵手,努力做到最好。

刘婷婷,杨泰实验学校的一名信息技术教师,是该中学信息技术系主任,从事教学工作已有13年。多年来,刘婷婷始终坚持“教学生讲究方法,教内容讲究方法”的教学理念。在她的教室里,学生可以随时了解许多尖端的信息技术,并逐渐学习科学有效的学习方法。在拓展训练课程的教学中,刘婷婷设计了许多阶梯难度的例子,帮助学生理解程序设计,并对学生进行信息技术方面的专门训练。在她的指导下,社区的学生在全国、市和地区的节目比赛中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宝山15名教师荣获市中小学教师教学评选奖项

教育格言

不同的学生,不同的要求,不同的方法,不同的收获。

陆海鹰是上海宝山区何忠小学的数学老师。陆海鹰从教23年以来,一直热爱并坚持教育事业。教学就像和风细雨,滋润着每个学生的心。她始终以“发展和促进数学思维”的理念指导教学,积极探索新的思路和教学方法,鼓励学生自主探索。陆海鹰获上海市小学低年级数学教学活动评价二等奖、上海市中小学优秀作业和试卷案例评选三等奖、宝山区第十一届中青年教师教学评选一等奖。

宝山15名教师荣获市中小学教师教学评选奖项

教育格言

倾听孩子的声音,学会微笑,善待学生。

陈伟是上海宝山区大华小学的音乐老师。他擅长钢琴、美声唱法、儿童舞蹈、主持、演讲、写作等。他目前是学校大队的辅导员。她喜欢用快乐的音符启迪孩子们的心灵,让他们拥有一个真善美的小世界。陈伟曾于2015年在宝山区“学陶为师,做一名四好教师”演讲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在上海获得三等奖,在2017年宝山区小学音乐教师教学专业能力评价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并于2017年获得区教育局表彰。在她的指导下,大华小学合唱团连续三年获得宝山区中小学生艺术节合唱二等奖。

宝山15名教师荣获市中小学教师教学评选奖项

教育格言

让我的孩子们自己去发现和创作音乐,让每一堂课的优美旋律伴随着他们的孩子成长,未来将是一路芬芳。

杨丽丽,美术老师,学校科技顾问,上海宝山第二中心小学奥运总教练。杨丽丽参加了许多城市和地区的艺术教学比赛和展览。热爱学习和创新,她和她的学生在艺术创作的日子里漫游空,并帮助学生参加各种不同层次的绘画比赛。她获得了上海市优秀教师奖。杨丽丽还多次带领学生赴美国参加世界智力奥运会决赛,并获得蔻驰智力奥运会杰出奖。

宝山15名教师荣获市中小学教师教学评选奖项

教育格言

用艺术启迪孩子们的心灵,让他们拥有一个真善美的小世界。

徐丹丹是上海宝山区罗店中心学校的一名信息技术教师。现在,他是学校stem+项目的负责人,也是为探索和拓展课程准备课程的负责人。在过去的五年里,他担任过信息技术、探究、数学、自然等学科的教师。徐丹丹积极开展课堂实践,并在2018年宝山区中小学信息技术教学评估活动中获得小学组一等奖。她潜心参与科研活动,开发案例“城市气候小探究活动”入选宝山区发现人才主干+小学综合实践课程案例集,并在首届全国学习素养案例征集评选活动中获得国家二等奖。

宝山15名教师荣获市中小学教师教学评选奖项

教育格言

让学生在探究过程中思考、收获和创新。

陶云,上海吴淞中学的一名数学老师,常年担任班主任工作,他的班级两次获得上海市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陶云热爱教学,尊重和信任学生,充分发挥学生在课堂中的主体作用,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人。陶韵积极营造轻松愉快的课堂气氛,展示数学的无限魅力,深受学生喜爱。他多次获得区教育局的奖励,并于2017年被聘为宝山区实习教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的学校辅导员。他承担了区级项目,并在期刊和杂志上发表了许多文章。

宝山15名教师荣获市中小学教师教学评选奖项

教育格言

教育者不是为了过去,不是为了现在,而是为了未来。

王尧,上海四塘中学美术教师,该校总艺术顾问。在过去14年的教学中,王尧于2016年荣获“一师一优一班一班一名师”称号,并于2017年荣获宝山区教学能手称号。2017年,参与上海市项目“国际阅读素养视角下的泛读教育行动研究”(案例研究)的研究。同年,王尧的论文《利用“互联网+”创建初中美术高效课堂的实践研究》获上海市教育信息化论文大赛鼓励奖。

宝山15名教师荣获市中小学教师教学评选奖项

教育格言

一个人只能引导别人,而不能为他们而走。

上海沪林中学美术教师石觉教学经验丰富,教学基础扎实,课堂控制艺术娴熟,她注重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教给学生学习方法,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分析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作为区内艺术教学的专家,石觉将先进的教育理念融入到自己的教学中,并重视青年教师的教学和培养,起到了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美术班《线条与造型》在2016-2017年被教育部评为“优秀班”。2018年,获长江路地区第12届中青年教师评选活动一等奖。

宝山15名教师荣获市中小学教师教学评选奖项

教育格言

教导和寻求真理,学习和学习成为一个真正的人。

苏悦是上海市宝山区上海大学附属中学实验学校的一名音乐教师。2017年获教育部“优秀班”和市级“优秀班”,2017年获上海市青年教师项目评估三等奖,2018年获上海市中青年教师教学评估三等奖,2017年获宝山区第十一届中青年教师教学评估一等奖,2017年获上海致远杯音乐教师论文评估一等奖,2018年获上海市美术教师论文评估一等奖

宝山15名教师荣获市中小学教师教学评选奖项

教育格言

运用音乐作品中的美,唤醒学生对美的感知,培养学生认识美、热爱美、理解美的情感。

上海松南中心学校副主任李子强是宝山区的教学专家。曾获上海市特殊教学案例展览一等奖、上海市宝山区中小学中青年教师教学评估二等奖,多次承担区级教研公开课展览任务。经过多年的教学经验积累,李子强逐渐形成了自己的教学风格:以问题引领课堂教学,调动学生过去的经验,给学生时间和时间学习,追求坚实灵活的课堂。

宝山15名教师荣获市中小学教师教学评选奖项

教育格言

成为学生喜欢的老师是一种幸福,拥有一个学生感兴趣的班级是一种幸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15名教师荣获市中小学教师教学评选奖项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63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