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42字,读完约3分钟

玲儿玲儿,现在一眼就能看出哪辆公共汽车会来。知道我要等很长时间,我可以去附近的超市买东西。住在第五村的马奶奶最近过得很开心。

原来,她社区前面的公交车站有了新的变化——原来的候车亭上有一个55英寸的电子显示屏,几条公交线路的到达时间等信息清晰醒目,她再也不用在车站毫无头绪地等待了!

改善市民的旅行体验

闵行新增333个公交电子站牌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公众对公共交通服务的智能化提出了新的要求。电子停车标志、到达预报、换乘提示...市民们越来越多地要求这种服务。

为了进一步改善市民的出行体验,更好地向世界各地的游客展示中国、上海和闵行的良好形象,区交通委在进口博览会周边地区和顾美街地区试点建设了电子站牌。

区交通委多方协调,准确对接各路施工队伍,精心制定施工方案,按照既定目标,完成了进口博览会核心区101个公交站点中99个具备通电条件的站点的通电工作。经过六个月的努力,引进了第三方为进口博览会的核心区域和古美国区域安装和操作333个电子显示屏。

到站、天气一应俱全 333个电子站牌闵行上线

日期、天气和到达信息都是可用的

3分钟到达预测的准确率为90%

今天,敏敏来到安装了电子站牌的古岱路红梅路站,了解各条线路到达信息的实时显示。敏敏在现场看到,在55英寸大显示屏的右侧,清晰地列出了该站公交线路的预计到达时间。显示字体大而清晰,老人看得很清楚。

据了解,闵行区公交电子站牌3分钟到达预测准确率达到90%,1分钟到达预测准确率达到75%左右。多媒体显示丰富了等待体验

除了到达信息,电子屏幕上还有日期和时间、天气预报、乘坐舒适性预报和丰富的多媒体显示效果,让市民在车站等车时能够及时掌握公交车运行信息,同时也获得丰富的视觉感官体验,让等车充满乐趣。

关于安全旅行的公共服务广告正在电子屏幕上播放

闵行区公交电子站牌将与市区1600个电子显示屏连接成一个统一的数据中心和管理平台,可以在全市直播重大事件,发布台风等灾害预警信息,方便市民。

目前,电子显示屏的调试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进口博览会的核心区域已经安装了74个32英寸的墨水屏和9杆显示屏,这些显示屏将于本月底全部投入使用,可以向车站显示所有的公交线路信息。目前,在古美国已经安装了265个5 5英寸的显示屏,每个网站都在一个接一个地进行调试,预计将于10月20日开放。

到站、天气一应俱全 333个电子站牌闵行上线

电子站牌的“在职”不仅方便了沿线居民的出行,也使闵行的公共交通设施以最佳的面貌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客人,更好地向世界各地的游客展示中国、上海和闵行的良好形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到站、天气一应俱全 333个电子站牌闵行上线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48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