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45字,读完约2分钟

江苏路街红色文化底蕴深厚,包括前布尔什维克编辑部、前中共中央上海局、前江苏路、前中西女子学校等上海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以及乌尔姆大教堂和钱学森故居。它们跨越历史潮流,连接过去和未来,让每一个生活和工作在江苏社区的市民和游客都能感受到这个地区所带来的城市内涵、街道风格和文化魅力。

愚园路上的保护建筑有了自己的守护人

现在,在该地区的两个保护建筑中有监护人,这些监护人将号召市民阅读长宁建筑,感受历史的脉搏。

江苏路街有21个文物保护单位、11个红色革命遗址和9个文化场所(博物馆、艺术展览馆、名人故居)。丰富的资源背后有着深厚的文化背景。街道在重视文物建筑保护的基础上,注重红色资源的挖掘和利用,并以展览、摄影、微型录像、口述历史等形式广泛宣传红色文化。

愚园路上的保护建筑有了自己的守护人

江苏路街革命遗址名录

布尔什维克编辑部旧址

豫园路1376弄34号

开那公寓原中共中央组织部干部培训班旧址

武定西路1375号

中共中央上海局旧址

江苏路389号(市水务局医院内)

中西女书旧址

江苏路155号

乌尔姆大教堂

豫园路1315弄4号

中国民主同盟一届二中全会旧址和第四次全国农工民主党干部会议旧址

豫园路1320弄5号楼

陈鹤琴故居

豫园路851号

李公寓

豫园路1015号

沈钧儒故居

豫园路1292弄51号和53号(桃园广场)

蒋光鼐故居

豫园路1112弄4号

石梁故居

武定西路

编号:1357-1359

目前,街道范围内的所有文物保护单位都设置了二维码标志,并设计印制了一系列阅读手册供游客免费阅读,方便大家了解长宁红色经典建筑背后的故事。

随着豫园路历史文化区的升级和更新步伐,2018年,街道将锁定豫园路周边密集的红色景区,启动红色旅游,再现辉煌岁月。根据不同的文化路线,辖区内的九个文化体育场馆将在国际博物馆日和中国文化自然遗产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愚园路上的保护建筑有了自己的守护人

“读一读冰冻的景点,再记一遍红色足迹”。街道希望在这个红色文化的街区,不仅要感知带有历史印记的革命文化,还要在当下的回顾和再走中激发红色精神的前进动力,让红色基因融入语境,让信仰之火永无止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愚园路上的保护建筑有了自己的守护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38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