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69字,读完约2分钟

“你好!你是来中心看病、开药还是做其他事情的?”"请脱下帽子,量量你的前额温度."

现在,当你走进静安区彭浦新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时,你会发现平日畅通无阻的诊室门口有一群“蓝精灵”。他们严格控制着中心的第一个入口,每天都在防疫控制的第一线忙碌。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流行病”中,中心门诊护理组的白衣天使变成了守护社区居民福祉的“蓝精灵”,对进入中心的每一个人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初步筛查和体温测量。“每个人都必须接受检查和测试”已经牢牢地印在他们的脑海里,并在他们的行动中得到贯彻。

快看!静安这里来了一群可爱的“蓝精灵”


“在过去的14天里,你去过上海或国外吗?你是否接触过从其他地方或外国疫区返回的人?”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推进,需要询问的信息越来越多。通常,同样的话每天会重复数百次。“蓝精灵”嘲笑自己,说他们已经成为一个先进的中继器。

快看!静安这里来了一群可爱的“蓝精灵”

每当他们遇到不理解的病人,他们必须及时耐心地解释。当他们忙的时候,他们经常半天不能喝一口水。由于预检和分诊是在诊室进行的,询问基本上依靠“叫喊”来使对方听得清楚,而且喉咙整天冒烟、发痒、刺痛是很常见的。

快看!静安这里来了一群可爱的“蓝精灵”

但是,自从疫情防控以来,没有人提出换岗,也没有人投诉。良好的查询、仔细的登记、精确的温度测量...这里有很多链接,这些链接成为了“蓝精灵”们的日常生活,因为他们知道做好这件事的重要性和他们的责任!


为了迎接第一批在早上高峰时间排队就医的居民,“蓝精灵”每天早上7: 00开始为期一天的准备模式。他们在工作中不应该总是被轻视。他们不仅要注意居民的体温,还要观察与发热有关的症状和体征,如居民的精神面貌和面色。同时,做好疫情历史查询和登记工作,确保每一项都不能遗漏。

快看!静安这里来了一群可爱的“蓝精灵”

为了使居民的医疗更加有序和安全,后勤队的同事们加入了“蓝精灵”大家庭。尽管与病毒的斗争仍在继续,但我们认为:

当人们的心一起动的时候,疫情最终会过去,春天就在眼前!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快看!静安这里来了一群可爱的“蓝精灵”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27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