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21字,读完约2分钟

据《宝山区新闻》报道:“巡逻任务数据库、巡逻人才数据库、巡逻问题线索数据库、巡逻信访数据库……只需要打开相应的数据库,就可以快速掌握相关情况,合理进行巡逻任务分配、巡逻人才管理、收集被检查对象信息、传递和处置问题线索等。”,优化流程并提高效率。”谈到今年建立的四个稽查数据库,上海市宝山区委员会稽查办公室的负责人数不胜数。

宝山建设巡察数据库 让巡察监督更精准有力

“今年全区党和国家机关事业单位改革后,我们抓紧把所有党组织纳入‘检查任务库’。”据宝山区委督查室负责人介绍,目前“督查任务数据库”已经收集了区管单位及其所属企事业单位80多个党组织和近500个村(居)党组织的相关数据。“检查任务数据库”的建立有助于摸清全区党组织基础,促进检查任务的科学分配。宝山区采取“板块轮换组合”模式,系统安排日常检查、专项检查、移动检查等任务,明确每轮检查计划和方案,推进检查全覆盖。

宝山建设巡察数据库 让巡察监督更精准有力

为加强巡逻人才队伍建设,保山区委巡逻办公室梳理了120余名参加区委巡逻并调入市委参加巡逻的人员信息,结合“选拔有用干部”的要求,将其纳入“巡逻人才库”。同时,对现有的巡逻干部要进行统一调度和动态管理,并进行综合评价,报区纪委监察委员会和区委组织部备案。保山区委督查室依托“督查人才库”,在组建督查小组时实行“以旧带新”,确保半数以上的班子成员在每次督查中都有两次以上的督查经历。

宝山建设巡察数据库 让巡察监督更精准有力

除了“督查任务数据库”和“督查人才数据库”外,宝山区委督查室还建立了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的“督查信访数据库”。区委检查组广泛收集被检查党组织及其领导班子成员的廉洁信息,并记录在“检查信访库”中,区委检查组将信访文件移交区纪委监察委员会及相关单位。在办理相关信访的过程中,宝山区房管局、区建设管理委员会等部门通力合作,共清理整顿了11条“断路”,解决了困扰周边居民多年的出行问题。

宝山建设巡察数据库 让巡察监督更精准有力

“经过集体研究和判断,我们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按照检查周期和小组进行统一登记和编号,并录入‘检查问题线索库’,这将为监督和纪律问责提供有力支持。”宝山区委督查室负责人说。按照“一个问题,一个名单”的要求,检查办公室及时移交给区纪委监察委员会,移交给有关单位,并逐一核对和出售数字。最近,宝山区纪委监察委员会查处了多起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建设巡察数据库 让巡察监督更精准有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54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