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26字,读完约3分钟

根据宝山区的说法,在五月的花香中,踩着海派锣鼓的节拍,鲜花被用作招待朋友的媒介。2019年5月8日,第二届上海宝山月浦花卉展览如期开幕。

本次花卉艺术展的主题是“乐谱·花卉·田园风格”,融合了“农·艺·文”的特点,展现了“诗中有乐、诗中有景、景中有花”的艺术意境。

与第一届花展相比,本次花展在花卉展示面积和品种上有了进一步的拓展;当地农民参与园林美化种植和田间产业化种植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增加“农贸市场”等场景体验互动,凸显田园野性趣味。携手宝钢CITS,共同推进乡村旅游。

2019年上海宝山月浦花艺展盛情启幕

在接下来的五天里,一场丰富多彩的休闲盛宴将会带给大众和游客。

浪漫的花朵和田园风格

花卉艺术展以月氏村和聚源桥村230亩景观为依托,依托月浦镇集生产、观光、科普为一体的综合花卉示范基地。

展出100多种50万盆花卉,主要有老鹳草、秋海棠、凤仙花、满天星、石竹、大丽花、翠雀花、洋地黄、金鱼草、万寿路、南非、雏菊、防风、蜀葵、鸢尾、萱草、月季花、春花等。

据主办方介绍,核心展区的主题是趣味园艺,分为室内展区、庭院模型展区、花境应用展区和花海展区四个部分。室内展示区将分为新优品种展示和室内生产展示。

主办方专门打造了一个庭院模型区,展示不同风格的庭院布局,更有阳台窗台应用展示贴近观众。在花卉品种展示方面,增加了有趣的园艺内容,更贴近生活和家庭园艺,创造了全新的玫瑰大道、模式花园和岩石花园。

文昌休闲升级体验

本次花卉艺术展在文化和创意体验上得到进一步提升,融入了更多的文化元素,体现了欣赏性、艺术性和趣味性。

对于“花园花海”观赏区,增加了各种体验场景,整个场地用稻草人和模拟动物装饰,突出田园野趣;在草坪区放置各种儿童娱乐设施,加强与游客的互动。

它还通过改造后的草堂农具站和水车景观装置,展示了丰富的农耕文明,带给游客切身体验,美化了月浦美丽乡村的环境。

与此同时,科普公园不仅让市民和游客学习各种花卉知识,还通过设置“模拟动物和艺术风车”等景点,营造出浪漫有趣的氛围。

这个花卉展览是特别设计的:

“农贸市场”让市民可以赶上一个具有“农业风味”的农村市场。组织者月浦镇农业发展公司建立了一个800平方米的农贸市场,26个摊位将集中展示月浦农业土特产、时令瓜果、农民的丁盛蛋糕、糯米香草头饼、香粽子等月浦特有的思乡特色食品。

2019年上海宝山月浦花艺展盛情启幕

创意设计的“闻仲空厅”和“沂水涧园艺市场”让广大游客感受到了以“海派锣鼓”和“月浦竹编”为代表的无形技艺的无穷魅力和丰富内涵。喜欢花的人也可以在“集市”上买一些盆花和水培植物,装扮成一个漂亮的客厅。

多元化的活动,良好的表现,甚至台湾

月浦曾被称为“钢铁月浦”,中央企业宝武集团在这里建起了第一座钢铁城。如今,基于网格的党建和共建有助于岳浦农村的振兴和合作的火花。宝钢国际旅行社与月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携手共进”,为月浦农村振兴注入新的动力。双方联手探索工业旅游与乡村旅游相结合的合作发展模式,让游客不仅可以重温工业历史,还可以体验美丽乡村的田园风情。

2019年上海宝山月浦花艺展盛情启幕

本次花卉艺术展主舞台的设计融入了周边的河流、农田等景观,注重风格的创造,突出了月浦美丽乡村的“新江南园林”风格。开幕式后,这里将举行各种精彩的文化活动,给游客带来一场视听文化盛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2019年上海宝山月浦花艺展盛情启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44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