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44字,读完约3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从街边菜市场的入口开始,到室内菜市场的标准化改造试点开始,再到标准化菜市场的完全覆盖...如今,购买食物的问题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在市商务委和区商务委的指导下,上海大宁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于去年10月至11月按照示范标准化市场的规范对中海市场进行了改造,中海市场于去年11月11日正式开业,成为区内首个示范标准化市场。集团立即推出“万众市场”品牌,同年11月28日,另一个示范标准化蔬菜市场“万众市场”也开盘火爆。自开业一周年以来,这两个蔬菜市场因其品种齐全、价格低廉、质量优良而受到广大"买一送一"的青睐;“一体市场”已成为市场上最新的蔬菜市场,环境整洁、小资产阶级化,功能模块化,一体化运作,o2o线上线下销售。

静安区大宁集团助力规范化市场建设惠民利民

无忧产品可追溯性

中海市场和“万友市场”作为新兴的农业超市市场,采用了统一的收银模式,实现了电子统一结算,并通过电子标识清晰标示价格。消费者不再需要担心短期短缺和短期变化等问题。“环球市场”蔬菜市场不仅支持支付宝、微信等网上支付方式,还开辟了网上销售渠道,店内新鲜产品可以网上购买。

静安区大宁集团助力规范化市场建设惠民利民

同时,两个菜市场都配备了统一的电子溯源秤,实现了erp系统与电子秤和电子标牌的对接。产品的可追溯性二维码会显示在电子标志上,消费者只需拿出手机“扫”一下就可以看到可追溯性。记者做了一个实地测试,当他轻轻一扫,就可以看到货架上的白菜价格是0.99元/公斤,产地是山东省潍坊市。储存时间为早上8: 00,批次信息、销售地点和联系人电话号码均可用,确保消费者购买的蔬菜安全可追溯。

静安区大宁集团助力规范化市场建设惠民利民

价格优势齐全的品种

据报道,改造后的中海蔬菜市场与传统的标准化蔬菜市场在经营管理模式上有着最大的不同。市场管理公司本身已经成为蔬菜市场的“大排档主”,货架上的商品都是“自营”:市场管理公司统一采购和配送。此外,光明、梅清、双汇、明珠湖等品牌也被邀请入驻。自开业以来,蔬菜市场的营业额比过去翻了一番。

静安区大宁集团助力规范化市场建设惠民利民

目前,中海市场和“环球市场”分别有800多平方米和1000多平方米,几乎可以满足家庭的日常购买需求。记者在中海菜市场逛了一圈,看到有150多种蔬菜在出售,各种蔬菜看起来都是新鲜的,水汪汪的。据介绍,每天从17: 00到19: 30,全体观众都会以7.8%的折扣出售蔬菜,上班族下班后仍然可以买到新鲜又便宜的蔬菜。

静安区大宁集团助力规范化市场建设惠民利民

此外,考虑到消费者的实际需求,蔬菜市场每天都推出各种特色菜,特色菜的价格一般比市场价格低20%-30%,惠民又受普通百姓欢迎。

组合模块对人和人都有利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环球市场”菜市场二楼目前正在进行升级改造,经营者对于打造“单一”菜市场并不感到不安。根据周围环境和商业氛围的实际情况,通过专业的市场调研和数据分析,他们将蔬菜市场的主要功能结合起来,衍生出品牌餐饮、教育培训、邻里中心等多种组合商业业态。其中,邻里中心整合了中央厨房、健身房、美发等内容,每个都有自己的空房,社区居民可以通过预订免费使用。改造完成后,“环球市场”将为周边居民提供更全面的生活服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区大宁集团助力规范化市场建设惠民利民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64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