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72字,读完约3分钟

a股上市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的业绩预测披露已逐步进入集约化阶段。

根据数据,截至1月16日晚,沪深两市已有928家公司披露了业绩预测。其中,有590家公司业绩前期良好(包括前期增长、持续盈利、亏损和小幅增长),占63.58%,超过60%。业绩不佳的公司有253家(包括减持前、首次亏损、小幅减持和持续亏损),占27.26%。另有85家上市公司对2019年的业绩预测“不确定”。

近千家公司披露业绩预告:超六成业绩预喜、中小板和创业板改善明显——上海

根据披露的业绩预测,主板、创业板和中小板的预幸福率分别为55.05%、69.92%和69.93%。从平均增长率来看,中小板和创业板都有明显的提高。

目前,尽管近期a股“打雷”,部分上市公司出现大规模资产减值,但总体而言,大多数公司预计2019年业绩将有所提升。

钾肥大王变成亏损大王

2020年新年,a股市场最大的“雷声”来自中国可溶性钾镁盐储量最大的圣盐湖。

1月11日,*st盐湖披露了其业绩预测,称由于破产重组过程中资产处置的预期损失,初步估计该公司2019年将出现432-472亿元的前期亏损。同时,当晚的公告中也提到,由于盐湖股份资产包的前六次公开拍卖已经拍卖,根据之前的协议,以青海国资为背景的汇信资产管理公司承担了30亿元的资产包。

近千家公司披露业绩预告:超六成业绩预喜、中小板和创业板改善明显——上海

此外,由于*st盐湖城2017年和2018年的经审计净利润连续两个会计年度为负,该公司股票自2019年4月30日起已被警告存在退市风险。如果2019年经审计的净利润继续为负,公司股票将面临停牌风险。

* ST盐湖的业绩预测一经公布,就吸引了深圳证券交易所的问询。要求详细说明公告中预计的约417.35亿元资产处置损失的具体计算过程,说明此次资产处置造成的较大资产减值的必要性和合理性,以及前期信息披露是否不足。

与此同时,*st盐湖城还被要求解释是否有任何应披露和未披露的事项,公司对上述回购事项的会计处理是否恰当,以及公司在资产处置后是否具有可持续经营和盈利能力。

1月14日晚,*st盐湖城针对深交所的关注函发出通知,称三次资产处置的资产损失总额为417.35亿元,这是必要的、合理的,前期信息披露不充分。“由于环境保护、生产要素供应有限、原材料成本高等一系列问题,上述项目未能按照项目初步设计方案实现生产和盈利,反而侵蚀了公司依靠氯化钾和碳酸锂业务形成的利润,造成公司亏损。有麻烦了。”*表示圣盐湖。

近千家公司披露业绩预告:超六成业绩预喜、中小板和创业板改善明显——上海

1月16日晚,*st盐湖城宣布,截至1月15日下午6: 00,共有1114名债权人向管理人提出索赔,申报金额约为486.08亿元。

同时,由于公司和经理正在筹备公司重组案的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和投资者小组会议,可能会对公司股价产生影响,为维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公司于2020年1月17日申请暂停公司股票交易一个交易日。

1

本周,市场已经结束。周一尾盘,反击是在券商板块的拉动下形成的,其余四个交易日均处于调整状态,尤其是周二至周四的连续下行调整,使得本周市场走势不太好。事实上,周五的这一趋势也是春节前红包市场的一个预演,而市场中的结构性小机会也使得红包市场出现了明显的普遍下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近千家公司披露业绩预告:超六成业绩预喜、中小板和创业板改善明显——上海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9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