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51字,读完约4分钟

保山市民和朋友们已经注意到“走最美丽的小路,分享健康和美丽”是展示市民美好生活的一种方式。近日,市体育局启动了“魔术之都最美步道”评选活动,各区积极参与评选。让我们来看看保山8条参赛步道和全部145条健身步道和绿道的基本情况。

行在绿荫间 宝山145条健身步道及绿道等你来

河滨公园健身步道

地址:滨江公园

为了满足市民的健身需求,加强“体绿结合”,宝山区体育局主动与绿化部门联系,通过现场调研、设计等初步研究,完成了滨江公园市民健身步道。台阶长350米,平均宽约2米,面积68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47万元,资金由市、区政府投入;施工内容包括地面基础设施建设、特殊塑料路面铺设、功能卡、警示标志等。作为市政府2017年的重点任务之一,该项目于2017年9月中旬启动,并于10月20日完成。

行在绿荫间 宝山145条健身步道及绿道等你来

罗京镇5.8公里健身步道

地址:川沙河两岸,陶佳桥以东

2017年,结合河道整治,在河道两侧修建了一条长5.8公里、宽1.3米的塑料健身步道。该项目于2017年9月开工,11月竣工,总投资约320万元。资金由市、区和镇政府投资。2014年建成的4公里人行道相互连接,在陶佳河和地景河两岸形成了约10公里的人行道,让市民在锻炼的同时感受河道整治后的生态环境,为市民锻炼提供高质量的健身环境。

行在绿荫间 宝山145条健身步道及绿道等你来

林宝第一村健身步道

地址:杨853弄

为加快宝山区公共体育设施建设,解决“去哪里健身”的问题,根据2018年区委调查要求,根据市民健身需求和社区改造,在友谊街修建了林宝村塑料健身步道。人行道长度不小于365米,宽度不小于1.2米,面积不小于440平方米,并设有标志、隔离栏杆等配套设施。社区里来锻炼的市民络绎不绝,也屡受好评,已经成为周围市民放松和锻炼的好地方。小径内的景色宜人,还有一个供休息的亭子。四周点缀着各种常绿灌木和花卉,仿佛你可以在运动时置身于自然氛围中,这大大提高了健身运动的质量。

行在绿荫间 宝山145条健身步道及绿道等你来

宝山三村市民健身径

地址:永乐路422号

根据市民的需要,人行道设置在社区健身广场。人行道是圆形的,有几个垂直交叉的分支。广场还设有多功能健身中心、休息走廊,并设有标志和隔离栏杆,可满足不同人群的健身需求。市民可以在自己家门口的健身广场散步、锻炼器械等活动,而无需走出社区,这样可以让自己的生活更美好,让邻居更亲近。

行在绿荫间 宝山145条健身步道及绿道等你来

宝山六村市民健身径

地址:永乐路115弄

宝山六村健身步道为居民健身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安全舒适的健身环境。杂草丛生的现象永远消失了。相反,它是一条宽敞而富有弹性的红色塑料跑道。在步道外侧种植马尼拉草坪、红叶石楠等植被,并在步道周围提供照明等配套设施,既保证了市民夜间健身的安全,又满足了市民不同时段的健身需求。小道周围有休息长凳,亲密舒适的环境为社区居民增添了新的健康生活方式。

行在绿荫间 宝山145条健身步道及绿道等你来

四塘七村市民健身径

地址:虎林路58号

结合河道整治和改造,四塘七村健身步道沿四塘河修建,集绿色生态、休闲娱乐于一体。新建的步道与原步道相连,总长约1000米。新建的塑料步道与现有的鹅卵石步道相结合,不同材质的步道满足不同人群的健身需求。同时,还设有科普宣传环廊,让市民在锻炼和健身的同时品味保山的文化特色,了解一定的科学知识,极大地丰富了市民的业余生活。

行在绿荫间 宝山145条健身步道及绿道等你来

友谊路健身径

地址:友谊路路段

在建设管理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友谊路健身步道出现在公共道路旁的人行道上,不仅美化了友谊路一侧的道路景观,也为周边企事业单位增添了新的氛围和新的景观,为健身步道的建设提供了新的模式。健身步道两侧被绿色环绕,基本公共服务设施齐全,是市民闲暇时散步健身的首选场所之一。

行在绿荫间 宝山145条健身步道及绿道等你来

牡丹江路西侧绿道

地址:水单西路-吴淞医院段

牡丹江路绿道示范段位于牡丹江路西侧,绿道长度为1.4公里。绿道镶嵌在现有的绿地中,成为一条镶嵌在牡丹江路上的绿色项链。这条绿道的主题是“快乐”——它展示了街道绿地精致而艺术的花园,是市民欣赏这座美丽的城市街道花园的风景和身心享受的地方。它不仅展示了城市森林和精致的园林景观,还可以休息或锻炼,是现代和生态的。

行在绿荫间 宝山145条健身步道及绿道等你来

还有145条保山健身步道和绿道。你周围有适合健身的好地方吗?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行在绿荫间 宝山145条健身步道及绿道等你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40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