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79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青年报》报道,几年前,上海宝山歌剧院的《挑一个山女》几乎获得了中国所有重要的戏剧艺术奖项,还被拍成了一部戏剧电影。经过多年的打磨,宝山沪剧团将于7月推出新的沪剧《苔花》,这仍然是一部现实主义戏剧。这一次,他们关注教育。

宝山:关注青少年教育 苔花也如牡丹开

《苔花》由宝山区文化旅游局和宝山区教育局联合主办,宝山区上海戏曲艺术传承中心创作。宝山海剧团团长文华参加了《苔花》的编舞。文华告诉《青年报》记者,“苔花”之所以推出,是因为他们觉得很多家庭教育变得越来越“鸡血”,社会教育发生了偏差,很多孩子在压力下出现了各种问题。文华说,这部作品之所以被命名为“莫斯花”,是为了提醒每一位“期待成龙”和“期待女人变成凤凰”的家长。牡丹很美,但世界上所有的花不可能都是牡丹。即使是普通的花,如苔藓花,也有自己的价值和骄傲,值得关心和尊重。

宝山:关注青少年教育 苔花也如牡丹开

在《摘山的女人》中扮演主角的文华这次没有在《苔花》中扮演角色,而是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编剧和导演的工作中。文华告诉《青年报》记者,为了让剧本反映社会现实,他们走进学校,听取了老师和学生的意见,前后写了十几个剧本,耗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为了培养新人,这部《苔花》由宝山海剧团的赵娟青、葛丽君等一批年轻新秀主演,文华手把手地教他们,帮助年轻演员克服重重困难,使他们在艺术表演中走向成熟,进一步凸显了宝山海剧团善于表现现实题材,以真实细腻的表演刻画人物的艺术风格。

宝山:关注青少年教育 苔花也如牡丹开

据了解,这款“苔花”将增加更多的时尚元素,包括街舞和现代舞,同时减少咏叹调,增加线条的构成,旨在吸引更多的年轻人进入剧场,欣赏沪剧艺术。同时,苔花也成为一群孩子学习沪剧的平台。2019年,宝山海剧团进一步将沪剧推向校园,成立了“小华胡雯剧团”,培养了一批热爱沪剧的孩子。这一次,一群孩子参加了“苔花”的排练。在排练过程中,这些孩子学习了上海话,了解了沪剧,一些孩子表示他们将来会成为专业的沪剧演员。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关注青少年教育 苔花也如牡丹开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40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