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02字,读完约2分钟

我喜欢看稻田里成千上万的波浪,宝山湖上的螃蟹满是池塘。10月12日上午,2019上海宝山湖长江蟹鲜节开幕式在宝山湖生态农业园拉开帷幕。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走进罗京,品尝宝山湖美味的长江蟹,感受粘蟹的新奇体验。

蟹农说,“开始抓吧!”七个蟹池业主分别提到蟹笼,这表明上海宝山湖的长江蟹将在2019年全面上市。

老手们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菜鸟们正弯着弓,新老蟹农们喜欢拿着第一筐收获品去参加新蟹王和蟹皇后的评选。最后,3号池的公蟹以455克的重量赢得了国王,3号池的母蟹以350克的重量封住了皇后。通过慈善拍卖,罗京的两个企业分别以3.8万元和3.6万元拍卖了蟹王和蟹皇后,拍卖所得全部捐给了罗京镇慈善基金会。

高手在民间 扎蟹好身手 2019年上海宝山湖长江蟹品鲜节开幕啦

在蟹农的示范下,70名参加绑蟹比赛的市民戴上手套,抓住螃蟹,按下他们的腿和胃,捏紧他们的钳子,缠绕吸管,在一秒钟内成为英雄,从而制服了专横的螃蟹。今年的鲜食节有70位大师参加,向伟大的祖国致敬70年。在收获季节,他们用不同的语言表达了对祖国的忏悔。经历过这一幕的市民们挥舞着手中的成果:“吃了这么多年的大闸蟹,今天我又回去当螃蟹工人了。我对螃蟹上瘾后,害怕的螃蟹发抖了。我回去的时候一定要显摆一下。”

高手在民间 扎蟹好身手 2019年上海宝山湖长江蟹品鲜节开幕啦

物美工业蓬勃发展,土地丰收。在这次活动中,还专门设立了保山地区名特农产品专场、现代农业和农村成果专场、保山特色美食专场等,以示欢庆丰收。

罗京镇镇长杨欣说:“罗京抓住农村振兴的战略机遇,以增加农民收入为导向,发展壮大农村产业,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优越的自然禀赋和独特的区位优势,实施区域、企业、产品三位一体的品牌战略。“新罗京”牌虾米成功通过绿色农产品认证,获得第19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长江口大闸蟹连续七年获得“王宝和”杯。俗话说,手里有饭吃,心里不慌。今年的水稻“生长”喜人,大闸蟹“钱景”无限。罗京镇将立足本地资源,进一步发展特色农业,搞好现代特色农业,使农村振兴之路越走越宽。"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高手在民间 扎蟹好身手 2019年上海宝山湖长江蟹品鲜节开幕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32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