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52字,读完约3分钟

描述:宝山区南达智慧城效果图

最近,好消息从南达区传来,南达区是市一级五个重点整体改造区之一。南达第一个项目——临港南达智慧城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这片热土已经走上了综合开发建设的快车道。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已有近50家企业在南达落户或确定投资意向;优先考虑一大批龙头企业和高创新、成长型企业,预计总投资将超过500亿元,带动300多家上下游产业链企业陆续入驻,使人工智能、芯片设计和“互联网+”等高新技术产业在南达地区短时间内迅速形成,未来南达地区将承载约500家总部企业。

宝山昔日化工区变身 将吸引超过500亿元投资总量

第一个项目是临港南大智慧城,位于南大区的核心地带,位于轨道交通15号线米那米诺吉站的顶部,占地约220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120000平方米。这是一个商业办公综合体,将成为南达区未来的“城市门户”。由两栋100米塔楼和一栋多层单户型建筑组成的办公区,以智能建筑和leed建筑为特色,吸引以人工智能为标志的智能制造R&D、3d打印、汽车联网、物联网等产业,以产业基金为主导的高端金融服务业,引领南达产业发展,激发产业创新活力;裙楼形成的商业区以沉浸感和体验感为特征,主要依托产业集聚,打造社会、休闲、运动和创新的空厅,打造人工智能授权的高端体验式商业中心。该项目计划于2022年竣工并投入使用。

宝山昔日化工区变身 将吸引超过500亿元投资总量

南达位于上海市中心的西北角,宝山区大厂镇,占地约6.3平方公里。这个地区曾经是这个城市重要的皮革化工和日用化工生产基地。2009年,上海将南达地区列为三年环保行动计划,全面启动了该地区的综合整治;截至去年底,已关闭50多家高风险、高污染企业,121家企业调整了产业结构,3000多家租赁企业被关闭。8000多亩土地得到有效收储,综合整治工作全面进入尾声,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今天的南达地区就像是市中心的“稀有衣料”,等待着一流的高手将其缝制成美丽时尚的新衣。

宝山昔日化工区变身 将吸引超过500亿元投资总量

随着上海城市功能定位的不断提升,南大的总体定位也经历了从“环境整治”到“生态优先”再到“生产与城市一体化”的转变。根据“城市建设新标杆、产业发展新高地、产城融合新示范”的总体要求,南达的总体定位已从综合整治转向开发建设。去年5月,宝山区与上海临港集团签署了合作协议,区域企业通力合作,共同实施南大区整体转型升级,实现优质发展。

宝山昔日化工区变身 将吸引超过500亿元投资总量

根据上海产业总体布局和五大重点转型区域产业规划,结合宝山区产业布局图,南大产业定位为:提前布局未来前沿产业,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以人工智能产业为标志,打造汽车联网、人工智能、芯片设计和“互联网+”的高科技产业集群。

宝山昔日化工区变身 将吸引超过500亿元投资总量

今后,南大将围绕“一部五中心”的产业格局,通过“切入头、嵌入链、植入根系统”的特色产业链模式,促进产业集聚、人才集聚、企业加速和高质量经济发展,使南大成为拉动宝山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成为上海“四大品牌”的启动者和新时期上海改革开放的重要实践区。同时,宝山区也在研究引进文化、体育、教育、休闲等公共服务产业。通过具有全国乃至世界影响力的项目,不仅丰富了城市的功能,聚集了人气,而且更好地构建了生产与城市一体化的载体。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昔日化工区变身 将吸引超过500亿元投资总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32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