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650字,读完约7分钟

“秘书”接了电话,“部长”在公告栏上说“妇联主席”买了食物,送给保山2500多名干部,让他们在基层努力工作!

日前,宝山区纪委副书记陈建在宝山区吴淞街海滨新村一居委会登记常住户口时接了电话。另一方面,区纪委监察室宣传部部长杨燕正忙着写板报、写“温馨提示”以及帮助街道干部测量出入社区人员的体温。

”让陈接电话,又让杨部长签发一份黑板报。我们的居委会‘装备精良’!”海滨新村第一住宅区党支部书记于金秀笑着说:“来这里的同志特别积极,行动迅速。这真的很有帮助,让我们的街道干部感动。”最近,宝山区和镇的2500多名干部下放到了防疫的第一线,全区16500名党员建立了833个党员突击队。勤勤恳恳、实事求是是基层干部对他们的评价。

宝山2500多干部下基层干实在活

每个人都是前线战士

永清二村党支部书记宋还记得区纪委和监察室的几名干部刚来的情景:“有几个人来了,问能怎么办?只说他们是区纪委派来的,并没有告诉我们具体的职责。我做事特别积极。当我看到居民来了,我会向居民解释如何使用手机短信预订口罩。”

宝山2500多干部下基层干实在活

后期,各居委会预约挂号的人数明显减少,但一些小问题逐渐出现。许多居民报告说,成功预约的“宣传名单”张贴在社区的公告栏上。他们还是要走出房子才能看到它。你能在“社区通行证”上公布“宣传清单”吗?居民不用出门就能看到它区纪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张维国向居委会建议。宋感叹道:“区纪委监察委员会的干部来了才几天,但他们的意见既周到又有根据。这种真正的帮助,是真正减轻基层市民的负担。”

宝山2500多干部下基层干实在活

截至目前,宝山区纪委监察委员会已派出26名纪检监察干部到疫情第一线,进行监督和服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每个人都是战斗人员。不能在医务人员这种最危险的地方打,可以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打,让党旗高高地飘扬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宝山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宝山2500多干部下基层干实在活

宝山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苏到大厂镇甘浩源居委会。得知居民区的消毒水情况严重紧急后,他通过多种方式联系和协调了物资,并在第二天一早将必要的物资送到了居民区。为了争取时间打更多的电话,更快的掌握人事信息,苏周末的时候在居委会吃方便面。

宝山2500多干部下基层干实在活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迅速响应号召,组织直属机关和中队的青年成立局青年突击队,帮助基层中队。突击队集合后,第一时间去了公园中队,联合中队的骨干力量对城市工业园区的食品农场、超市、垃圾中转站等疫病防控进行了执法检查;挨家挨户对包公公园区沿街店铺的返沪人员进行检查和登记。

宝山2500多干部下基层干实在活

您最需要去的地方

上海宏隆医疗用品设备有限公司位于宝山区罗甸镇北金村,工人们每天早起加班,医用口罩日产量从5000个增加到1万个。这也给这个只有20名员工,急需志愿者的小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这时,罗店镇迅速招募并成立了一支防疫青年突击队,帮助执行一线任务。每天早上8: 30,志愿者准时上班,穿上防护服,戴上帽子和手套,穿上鞋套,洗手,然后和工人一起走进车间开始工作8小时。因为穿着全套的防护装备,每次上厕所都需要更换厕所,这将大大降低效率。因此,志愿者尽量少喝水,缩短上厕所的时间,最大限度地提高口罩的包装效率。

宝山2500多干部下基层干实在活

在流水线上,他们紧跟工人的节奏,一包10件,一箱10大件,高强度地完成包装质量检验和包装工作。他们的到来有效地解决了工厂的人力短缺问题,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加上工厂原有的工人,他们每天可以包装10000多个口罩,提前达到企业设定的日产量目标,为上海在当前疫情下提供急需的防护用品。

宝山2500多干部下基层干实在活

古村镇搬迁办公室、安监办公室、市容绿化水环境办公室、房管办公室的谭志华、王乃萱、朱浩、申杰、鞠永佳、陈玲等先后接到组织的命令,要求立即到集中隔离护理中心安置增援。他们都是“80后”和“90后”,毫不犹豫,他们一天24小时值班。如果防护服不够,他们穿一次性雨衣,并配合前线医务人员定期检查和消毒每个隔离人员的房间,并对公共区域进行巡逻和护理。在每天繁重而枯燥的工作之后,脱下的手套被汗水和消毒剂浸泡到白皙的手上。

宝山2500多干部下基层干实在活

为了保证高质量地完成这项护理任务,节省往返时间,他们放弃了组织安排的排班,暂时把“家”放在了隔离点。他们互相安慰:这很好,他们回到了大学集体宿舍的日子。鞠永佳说:“这些天的经历让我成长了很多。我希望疫情能早日过去。回家后,我想多吃点奶奶做的红烧肉!”

宝山2500多干部下基层干实在活

用你的心,用你的感觉,用你的专业

“我在家里感到骄傲,我是一个民族面具。”“居民和朋友们,从我这里预防和控制疫情。请减少外出次数,外出时戴口罩,回家后洗手。”这些天,宝山区委宣传部党支部的党员和志愿者们,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集思广益,自发地为每天在社区内传阅两次的林宝友谊路街八村双语版“个人裁缝”高喊“温暖的心和小喇叭”,并致力于将这些“美味”口号传播到社区的每个角落,使社区防疫宣传更加扎实。

宝山2500多干部下基层干实在活

他们还充分发挥专业特长,指导和帮助林宝八村党支部做好防疫和防疫工作的视频记录,并通过居民区电子屏幕、网上“社区交流”、微信朋友圈等渠道宣传防疫和控制工作。使宣传工作深入人心,使社区党员和群众更具凝聚力,调动起每个人战胜疫病的积极性。

宝山2500多干部下基层干实在活

上海瑞龙果蔬专业合作社拥有628亩蔬菜大棚,是罗京镇最大的叶菜种植基地,主要为丁咚杂货店购物、正大莲花超市、江阳农产品批发市场等提供在线平台。最近,基地种植了生长迅速的叶菜类蔬菜,如鸡毛菜和生菜。与此同时,幼苗迅速生长,一种作物一种接一种地生长,以确保蔬菜能够被收获和供应。

宝山2500多干部下基层干实在活

为了方便居民在防疫期间吃到新鲜美味的蔬菜,杨航镇农副公司下属的三村果蔬合作社还专门制作了新鲜蔬菜安心套餐。在信息发布后的几个小时内,就收到了380份订单,需求旺盛,交货量急剧增加。杨航镇团委听到消息后,立即召集三个村所属的第二格的青年突击队员前来增援。

宝山2500多干部下基层干实在活

杨航镇抗击疫情青年突击队的14名成员转移了9辆私家车组成了一个“临时车队”,花了两个小时帮助三个村的果蔬专业合作社完成了135份订单的分发,超过了总分发量的三分之一。有人提出:“我会把所有确诊病例一起送到社区!”青年突击队的增援犹如一记强心针,为按时完成分配任务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宝山2500多干部下基层干实在活

近日,吴淞街妇联主席张宇菲成为食品市场的常客。作为街道当局下沉社区的突击队员,她和妇联社工李嘉玲及时加入了永清二村居民区的防疫第一线。当他们了解到与世隔绝和被观察的家庭需要购买生活用品时,他们自愿与住宅区的秘书、主任和警察组成一个杂货店购物小组,为这些家庭提供登记、购买和送货的一站式服务。这一及时的援助深深打动了居民。在发给小区书记的微信上,居民们说:“谢谢大家,一起加油,我喜欢上海!”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2500多干部下基层干实在活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26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