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05字,读完约3分钟

为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工作,保障养老院老人的生命安全,岳浦镇的金老、乐业县、益康三家养老院严格按照防控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全面部署各项工作。1月20日下午,三家养老机构发布紧急通知,全面封锁医院大门,院长们表示:面对严重的疫情,我们要保护住在医院的老人的生命,坚决打赢这场防疫封锁战!

养老院防疫工作如何做?宝山月浦出实招

三家养老机构都推出并采取了“封、通、测、查、保”等一系列防控措施,将风险牢牢地挡在了大门之外。

密封

实施封闭式管理

疫情爆发后,金老人院、乐业县疗养院和益康疗养院的大门被封锁,在养老院门口张贴了“禁止外国人探视”的告示,严格控制人员的进出,防止家庭成员和其他外国人的进出。

通过

为老年人的亲属做思想工作

养老院在做好老年人家庭思想工作的基础上,及时调整工作方法。首先,家庭探访的物品都经过仔细消毒,然后送给老人;二是医院工作人员和老人家属及时开通微信,通过微信视频让老人和家人“团聚”。

测量

表示严格监控

医院工作人员每天对所有公共场所和养老院的老人房间、地板、桌子、椅子和长凳进行消毒,医生或管理人员每天两次记录老人的体温。

检查

实施不定期监督

养老院负责人高度重视防控措施的落实,深刻了解医院老年人的生活和身体状况,督促工作人员做好医院的清洁工作,经常保持房间通风,晾晒老年人的衣物;与此同时,每个人都被要求保护自己,并严格佩戴医用口罩。

担保

确保科学和卫生的饮食

养老院的后勤人员每天打扫一次厨房,并不时做好小清洁工作;把饮食安排成肉和蔬菜的结合,科学合理。

目前,老年人是易感人群,养老院采取了最严格的管理措施,以建立一个强大的安全防护墙,防止疫情的大门。这一保证的背后是养老机构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

金色老年疗养院面临着实际困难,三分之一的员工需要在家隔离14天才能重新工作。在职人员连续工作超过20天,以免降低服务质量;为了确保全封闭式管理的有效性,乐业县和益康养老院要求所有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轻便摩托车上下班的员工住在养老院,与老年人分享食物,减少与外界接触的风险,为老年人创造一个安全可靠的生活环境。

养老院防疫工作如何做?宝山月浦出实招

在过去的鼠年春节,该机构的工作人员与养老院的老人一起度过。为了解除老人对家庭的思念,保持身心愉快,养老院特别安排了丰富美味的饭菜、电影、小游戏和与老人聊天。当疫情来袭时,养老机构乐此不疲,为医院里的老人提供了一个温暖安全的港湾,陪伴和守护着他们静静等待春天的到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养老院防疫工作如何做?宝山月浦出实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26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