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62字,读完约1分钟

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尚未结束,疫情防控仍在继续。月浦社区实行最严格的控制。每天,社区里的“弄堂总理”都有无数家长的短期防疫事务等着处理:“外出到外地”站岗,接待居民申请“通行证”,给家庭检疫人员送食物,发放口罩在家里买证件...

社区管控月浦模式:“零报告”动起来、夜间值守严起来

月浦区一些旧住宅区环境复杂,超市、公寓、商店一应俱全,出入口众多。随着复工和复市的浪潮,居住区流动人口逐渐增多,给疫情防控带来了新的压力和挑战。

近日,月浦区各居委会“24小时手机值班”正式启动,2月10日后从外地来沪人士14天独立健康管理严格执行每日“零报告”制度。居委会干部使用“公共机器”加入微信群,为符合条件的海归提供独立健康管理。小组中独立的健康管理人员每天在指定的时间给自己的体温拍照,居委会干部根据上报的情况及时跟进管理。

社区管控月浦模式:“零报告”动起来、夜间值守严起来

岳浦镇社区办公室要求各社区做好昼夜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夜间值班,防止“空封锁期”的发生。门卫室不仅增加了现场信息登记和出入证发放服务,还明确了您必须通过信息验证(查看身份证、居住证或房东确认等)。)并在体温测试正常后被允许进入住宅。同时,针对目前信息难以确认的情况,工作人员首先登记了个人信息、住址、联系方式等。体温测试正常后,他们被允许返回他们的住所。第二天,居委会结合社区调查工作,督促他们办理“通行证”等事宜,确保社区的封闭管理24小时无遗漏和盲点。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社区管控月浦模式:“零报告”动起来、夜间值守严起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25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