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239字,读完约6分钟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抗击“流行病”的战斗中,每个人的坚持一定会凝聚起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

从2020年2月1日起,友谊路街道开始向坚守在防疫第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发放盒饭。在过去的20天里,仅在友谊路街,每天就有近1000份午餐分发给一线社区工作者和集中隔离点。

在社区里“倒退”的人们背后,是一个普通的私营企业日复一日地做着分配工作。

听一听,听写“一线盒饭”背后的故事。

演说家:上海杜翔饭店和上海五分之一饭店品牌的创始人王燕

春节过后,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我接到了友谊路街的电话,居委会工作人员的日常饮食问题需要解决。

当我接到这个电话时,我在海南。餐馆关门了,员工们在家度假。许多人留在农村,无法出去。即使我马上回到上海,我也需要被隔离一段时间。一次可以聚集多少没有离开上海的员工来完成这项工作?此外,当前的疫情,尤其是采购和配送等一系列程序,给员工带来了巨大的接触风险。

每天为宝山一线工作人员配送盒饭近千份 走进“一线盒饭”背后的故事

在这一关键时刻,许多餐饮企业纷纷关门歇业,五分之一的餐饮企业以前都是在机关单位食堂就餐,各项制度都比较完善。我认为,作为整个防疫链的一部分,我们在这个时候责无旁贷。

放下电话,我立即和企业的几个伙伴讨论了这件事。幸运的是,我们已经在餐饮的基础上销售农产品和配料,并且我们有大量的干粮油储备。每个人都数了一下能在上海工作的员工,说他们能做到。人们总是想吃饭,再说,这一次可以说是一场全国性的灾难,而且一线工作人员春节以来没有休息过,所以我们的餐饮安全也不能退缩。

每天为宝山一线工作人员配送盒饭近千份 走进“一线盒饭”背后的故事

后来,当我在网上给员工打电话时,我告诉每个人国家有麻烦了,企业也有麻烦了,这取决于每个人的团结和奉献。可以看出,虽然每个人都很担心,但他们仍然很热情。我们重新制定了整个工作流程的消毒和防护规定,可以说是细化到每一步,并有专人负责监督检查。食物不仅要保证新鲜和味道,还要消毒灭菌。这项任务非常特殊。

每天为宝山一线工作人员配送盒饭近千份 走进“一线盒饭”背后的故事

任务接管了,但它真的比我想象的要难。虽然我一个人在家很孤独,但我一整天都在打各种电话,除了餐饮工作,还有很多事情。口罩、消毒剂、一次性餐具的存放,以及如何更好地保暖等。通过许多渠道交流。第一天,采购人员去采购配料,却发现价格突然上涨了很多,尤其是蔬菜。采购人员左右为难,说蔬菜会赔钱,不停地打电话咨询,希望找到更多的渠道。在困难时期我无能为力。我说过我们现在不能关心这个。我们必须把质量和数量保持在原来的供应价格上。对我们来说,完成保证任务更重要。

每天为宝山一线工作人员配送盒饭近千份 走进“一线盒饭”背后的故事

在那些日子里,我不能出来,我不能看到每个人的工作,我不得不不断地告诉他们每一个细节,我每天都在想什么,并不断地告诉他们,以免出问题。隔离结束后,我可以出来工作了。第一天,我看到每个人都戴着面具做了这么多工作。说实话,当时我很不开心。那天我亲自去和我的搭档送了一顿饭。疫情爆发后,我觉得每个人都很恐慌,在任何场合都不自觉地保持距离。幸运的是,所有情况下的保护工作都已到位,很少有人外出。根据协议,我们把一箱箱的食物运送到街上,进出时我们必须测量体温。为了减少接触,我们尽量不说话,但我们没想到从保安到我们遇到的人,看到我们送饭的人会远远地微笑着迎接我们,还会感到特别温暖和感动。在这种时候,每天都有这么多人在街上工作,真是令人钦佩。

每天为宝山一线工作人员配送盒饭近千份 走进“一线盒饭”背后的故事

就这样,吴淞街和张淼街很快就知道我们在友谊路街上服务,他们还打电话订餐。

同时,为了解决三条街居委会工作人员的吃饭问题,我们用几个大锅同时操作,每天翻炒菜地,装在盒子里,装在盒子里保温,然后用汽车运出去。10多个合作伙伴从早到晚工作超过15个小时,每个环节几乎没有休息时间。过去,当七家立方餐馆中的五分之一开业时,他们一天能收到1000多份饭菜,这并不像现在这样紧张。餐馆每天都需要消毒,尤其是当他们采购和运送食物回来的时候。除了每天分发口罩和在上班前量体温,午餐还提供泡腾片、酸奶和水果,希望能提高每个人的免疫力。事实上,我特别感谢我们团队中的人。当我们讨论如何重返工作岗位时,它预示着我们的事业和我们现在所做的努力,即当流行病到来时,我们仍然能够生存和做些事情。而且,过了这些天,我觉得每个人都更有凝聚力,他们真诚地关心彼此,这可能只有当他们一起经历困难和磨难时才会感觉到。

每天为宝山一线工作人员配送盒饭近千份 走进“一线盒饭”背后的故事

以前,我只在新闻里看到医护人员在前线奋战,但这次,当我与居委会的服务对接时,我发现一个国家和一个地方能够正常有序地运转,能够抵御灾害风险。事实上,无数岗位上的员工都在默默付出。自从春节以来,许多人从来没有休息过,这是非常困难的。

每天为宝山一线工作人员配送盒饭近千份 走进“一线盒饭”背后的故事

日前,我们向友谊路街、吴淞街、张淼街的居委会捐赠了100盒84消毒液,向上海市第三人民福利院的工作人员捐赠了350盒泡腾片。很自然,当我们还能买到它的时候,我们感到非常幸运,并且想让有迫切需要的人使用它。在疫情爆发前,五分之一的人还在街上经营慈善超市,餐馆为老年人服务。社区里的许多老人对我们的餐馆有特殊的感情。在过去的两天里,我一直在思考这个流行病。社区里的老人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们不喜欢年轻人点外卖。他们也是免疫力低下的群体。出来很不方便。接下来,我想看看我能通过社区为他们做些什么。这时,每个人都抱着一个小组渡过难关。

每天为宝山一线工作人员配送盒饭近千份 走进“一线盒饭”背后的故事

毫无疑问,这一流行病对各个行业的影响尤其大,餐饮业也是如此。我一直担心如何开餐馆,如何继续经营下去。现在的问题很简单,就是考虑别人需要什么,以及他们可以利用自己的专长为别人做什么。“食物是人民的第一要务”。餐饮企业为周围的人服务。他们不仅应该在繁荣时期丰富人民的生活,而且还需要站起来,为他们周围的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每天为宝山一线工作人员配送盒饭近千份 走进“一线盒饭”背后的故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25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