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42字,读完约2分钟

宋建社杨树浦水厂生产车间图纸

三友实业社(1912),高

上海国际时装中心陈西单

王为民上海钟表厂车间(1958)

梁钢长河制造有限公司(永久自行车)

记者文/照片

日前,“杨浦百年工业”水彩画展在杨浦河畔举行,展出的24幅作品全部通过“杨浦百年工业记忆”水彩创作活动获得。这些画描绘了一个世纪以来一些有代表性的工业建筑,如杨树浦自来水厂、杨树浦发电厂、杨树浦煤气厂和杨树浦纱厂。参与创作的画家中,有朱虎、陈西单等知名艺术家,也有冯新群、侯炜、梁刚等中青年水彩画家。

工业遗存在画中"重生" 水彩画展在杨浦滨江进行

据报道,20世纪30年代,纺织、造船、造纸、制药、制皂、烟草、有色金属、机械制造、公用事业等行业有300多家工业企业。它创造了许多中国工业的“第一”,成为上海乃至现代中国工业的聚集地。区文化局本着“精心保护历史文脉,精心保存文化记忆”的精神,积极探索杨浦河畔百年工业遗产建筑和文化的保护、传承和活化,组织开展了“杨浦百年工业记忆”水彩画创作活动,以艺术形式展示了杨浦工业百年辉煌,延续了城市文脉,保留了城市记忆,促进了文化创新。

工业遗存在画中"重生" 水彩画展在杨浦滨江进行

与以往不同,此次展览在作品最集中的杨浦河畔举行。去展览的人不仅可以欣赏艺术作品,还可以看到一些建筑物品。

据区文化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杨浦正在继续创作一系列“百年市政”和“百年大学”的水彩画,旨在让市民通过水彩画更全面地了解杨浦的“三百年”历史。

展览提示

营业时间:工作日10: 00-17: 00。

休息日10: 00-20: 00。

地点:杨浦河畔(靠近杨树浦路640号河岸)。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工业遗存在画中"重生" 水彩画展在杨浦滨江进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20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