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41字,读完约2分钟

在宝山区罗店镇的东北部,有一个美丽的光明村。村子很整洁,有白色的墙和黑色的瓷砖,还有绿色的油松。它被描绘成农耕文化。江南水乡的壁画与独具特色的光明村综合服务楼相得益彰,共同描绘出一幅清晰美丽的乡村风情和文明的美丽画卷。

宝山罗店这个村堪称“世外桃源” “升级换装”后更美了!

过去,光明村离古镇很近,但它的美就像“尘埃落定的珍珠”一样美丽。现在,经过美丽乡村的建设和改造,她已经变成了一个令人羡慕的室外花园。曹家寨西侧池塘周边景观整合,场地腾空,沿海岸线铺设健身步道和绿色植被,新亭形成健身步道对面的景观,丰富了滨海步道的趣味性,真正形成了“南塘”和“北湖”的独特景观。

宝山罗店这个村堪称“世外桃源” “升级换装”后更美了!

为了改善人民的生活环境,光明村增加了乡村道路等基础设施的建设:高低不平、宽度不等的土路现已成为交织成网的硬化道路;路灯安装在村道和主要街道上,方便村民出行;村庄被美化,传统的作物种植结构通过转让土地得到改善和整合。村子里有花园,村子周围有绿化带;拆除混乱的建筑和破碎的墙壁改善了村庄的混乱状况;统一更换住宅门楼,粉刷住宅墙壁,铺设污水管道;垃圾池安置、厕所改造、文化墙绘制、丁谦大厦原生产队仓库改建为光明村人民的宴会场所、原简一蔬菜配送中心改建为光明村综合服务楼、沿罗东路和罗平路修建人民休闲健身广场...一系列基础设施的增加和翻新使这个村庄焕发出新的活力,并以新的面貌展示其独特的魅力。

宝山罗店这个村堪称“世外桃源” “升级换装”后更美了!


“要让村庄美丽,让村民富裕”,这是光明村要实现的“四美”目标。为了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光明村沈家楼原有的菜农之家被改建为农业服务中心,农业服务中心的全部建设已经完成。未来,该项目将主要作为农村蔬菜水果展厅、网络销售中心和学习交流的综合示范场地。

宝山罗店这个村堪称“世外桃源” “升级换装”后更美了!

光明村作为美丽乡村的示范村,正在努力建设以“美丽家园、幸福天堂、绿色花园”为主题的新型农业科技村,以提高村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罗店这个村堪称“世外桃源” “升级换装”后更美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19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