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27字,读完约3分钟

12月18日,“鲲鹏计算产业上海峰会”以“鲲鹏展翅,奋进未来,赢得多元化计算时代”为主题成功举办。面对多元化计算时代的到来,行业先锋、生态合作伙伴和各领域学术专家齐聚徐汇热土,本着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与华为分享计算产业的发展趋势,探讨鲲鹏计算产业的战略机遇、生态合作和产业应用实践,从而推动上海鲲鹏计算产业的蓬勃发展,助力鲲鹏计算产业的生态建设。

“鲲鹏计算产业峰会·上海”在徐汇成功举办

在今年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峰会上,徐汇和华为共同成立了上海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开启了双方合作的新篇章。徐汇区区长方世忠在峰会上的讲话中说:“徐汇具有科技创新的历史基因,是一个原始森林般的科技创新之地,科技资源丰富,创新生态活跃,产业基础雄厚,正全力打造国家双创新示范基地和上海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承载区。近年来,徐汇围绕将上海建设成为全国人工智能高地新地标和核心区的目标,实施人工智能新高地建设“T计划”,推出“双T”载体,聚集了一批人工智能标杆企业平台。下一阶段,徐汇将突出准确高效的制度生态建设,突出开放协同的创新平台建设,突出高端集聚的创新产业发展,全力支持鲲鹏计算产业生态高地建设,加强产学研深度合作,推广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和成果转化将促进鲲鹏科技与各行业的融合,加快形成从技术创新、成果孵化到产业发展的全链创新体系。”面对在座的众多企业家和创新团队,方世忠真诚希望来到徐汇创新创业,在科技创新的热土徐汇扎根,在科技创新中产生更多新成果,长成参天大树。

“鲲鹏计算产业峰会·上海”在徐汇成功举办

上海将围绕“五个中心”建设,继续推进数字经济的集聚和发展,打造产业发展的新生态。面向未来,华为将紧密结合上海产业发展战略,依托鲲鹏计算产业的领先技术能力,与产业合作伙伴共同打造鲲鹏计算产业生态,共同为各界提供领先的it基础设施和行业应用,推动上海数字经济蓬勃发展。

“鲲鹏计算产业峰会·上海”在徐汇成功举办

在主题演讲中,华为高级副总裁云&;人工智能产品与服务首席技术官张顺茂(音译)用“鲲鹏展翅,腾飞千里,打造第二个计算平台”的标题描述了华为的各种计算产业。张顺茂表示,随着5g、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的发展,物联网时代正在开启,这将带来数据的爆炸式增长,海量存储和密集型计算将成为常态需求。由于对计算能力的多样化需求和终端边缘云的协同计算需求,现有的计算架构受到严重限制,这也为建设彭坤计算产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和良好的发展机遇。华为将聚焦鲲鹏和盛腾处理器,与业内各方共同成长、共享生态,共同打造鲲鹏计算产业。

“鲲鹏计算产业峰会·上海”在徐汇成功举办

峰会期间,华东师范大学与华为正式启动高斯数据库创新合作。双方将利用各自的核心竞争力,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在智能数据库领域进行联合创新。同时,双方将推出产业人才培养合作计划,共同培养合格的数据库从业人员和核心开发者,为中国数据库人才生态做出贡献。

“鲲鹏计算产业峰会·上海”在徐汇成功举办

在此次峰会上,华为还向30多家已在上海完成鲲鹏兼容性测试相互认证的成员单位颁发了证书,对构建合作共赢的鲲鹏生态系统,推动上海计算产业核心技术创新的突破,提升信息产业和数字经济的综合竞争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鲲鹏计算产业峰会·上海”在徐汇成功举办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20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