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80字,读完约3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6月22日下午,作为“宝山环大科技创新圈”建设重要标志的“环大科技园”在上海大学揭牌。

近年来,宝山区重点实施“国际邮轮城”和“智慧城市”双城战略,重点发展价值50亿美元的产业集群:邮轮经济、机器人和智能制造、新材料、建筑技术、平台经济、人工智能和新一代信息技术、健康与生物医学、文化创意、节能环保、现代物流。上海大学逐渐成为宝山科技创新的重要源泉。不仅有许多科技园孵化器企业、校友会创办企业和许多以学生为主体的创新创业群体,而且有丰富的创新科技资源和丰硕的学术研究成果。加强宝山区与上海大学的协同创新和联动发展,是推进区域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

宝山区和上海大学携手打造示范性创新创业集聚区

2020年6月6日,宝山区与上海大学签署新一轮深化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打造大型科技创新圈,在全球打造大型科技园区。近日,各区学校联合制定了环高技术创新圈建设工作规划,提出了统筹规划、重点突破、逐步拓展的发展思路,并对环高技术创新圈空室的布局和功能进行了总体规划。

宝山区和上海大学携手打造示范性创新创业集聚区

大厂镇、城市工业园区、南达生态智慧城是环形大型科技创新圈总体规划的核心区域。在辐射的带动下,它逐渐扩展到特色工业园区,如上海北生物医药工业园区和机器人工业园区,以及吴淞创新城等主要行业。核心区规划包括大厂镇商达周边地区、城市工业园区和南达生态智慧城,有3个孵化器基地、5个中试规模的加速基地、n个工业园区作为产业承载空房、1个创业板块,形成“3+5+n+1"/き”

宝山区和上海大学携手打造示范性创新创业集聚区

据介绍,宝山的主导产业与上海大学的优势学科完全兼容,区级学校的协同创新和联动发展具有战略意义。学区和学校都将专注于新材料、人工智能、医疗设备、智能制造和信息技术以及文化创意方面的合作创新。围绕提升产业能源水平,解决“瓶颈”工程和产业基础等共性问题,区县学校将全力打造石墨烯国家协同创新中心、省市共建先进功能材料协同创新中心、医药产业协同创新研究院、人工智能国家协同创新中心等R&D新平台。

宝山区和上海大学携手打造示范性创新创业集聚区

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长生表示,上海大学将与宝山区共同建设创新创业生态系统,为环大科技园的繁荣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科技和智力资源;加强统筹规划,发挥科技园的价值溢出效应和平台放大效应,辐射宝山区整体优质发展;加强协同创新,着力探索体制机制创新、发展运行模式创新和产业政策创新,打造多功能、平台化、高能量的大学科技园载体;加强多样性的整合,以“科学、技术、人文、生态”的理念构建新型创新社区。最终,它将成为大学科技园的新示范,上海科技创新中心的新地标,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宝山区和上海大学携手打造示范性创新创业集聚区

宝山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杰表示,围绕城市建设大型科技园区是实现“区校合作共赢”的战略举措。环大科技园的建立将成为“环大科技创新圈”建设的“引爆点”。保山将聚集优势资源,全力推动环环大型科技园区做大、做强、做优。一方面,为sufficient/きだよきだよきだよきききだよきききだよききき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区和上海大学携手打造示范性创新创业集聚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16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