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89字,读完约3分钟

据《宝山区新闻》报道:6月28日上午,宝山区重点工程和阳兴体育中心举行动土仪式。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一级督察赵广生,区领导王红、陈杰、李萍、丁大恒、王逸群、陈晓节出席仪式。仪式由区委常委、副区长王逸群主持。

宝山区重大工程暨杨行体育中心开工

区委书记王红宣布宝山区杨兴体育中心主体工程正式开工。

出席仪式的主席台上的领导们共同举起了出发杆。伴随着礼炮声和彩烟声,杨航体育中心的第一桩奠基,宝山区和杨航体育中心的主体工程正式开工。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杰指出,要把开工典礼作为一个新起点,全区上下要齐心协力,进一步形成重大工程全面铺开的局面。我们应该全力以赴掌握项目的进展。以重大项目清单为重点,紧紧抓住时间节点,加快挂图操作,开工项目要早开工、早建设,在建项目要抢工期、抓进度,在建项目要早竣工、早投入。我们应该全力以赴回应群众的期望。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人民城市是人民建设的,人民城市是为人民服务的”的重要理念,加快城市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让人民共享城市发展成果。我们应该全力以赴掌握工程质量。重大工程的建设是一项百年大计。每个项目都要表现出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每个项目都要表现出防微杜渐的务实精神,以尊重开始的态度来巩固责任制,以严谨细致的作风来控制预算,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最前沿,坚决守住重大项目的安全红线。

宝山区重大工程暨杨行体育中心开工

在仪式上,赵广生发表了开工讲话。副区长陈晓节介绍了阳兴体育中心的情况。

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重大项目仍然是促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质量生活的重要支撑。2020年,宝山区有60个市、区两级重大项目,总投资550亿元。其中,市政工程15个,总投资395亿元,预计年内完成,包括g1503b标段、s7二期、吴淞河工程、龚俊路高速公路等。全区共有45个区级项目,总投资155亿元,预计年内完成34亿元,包括杨兴体育中心、工人文化活动中心二期、木兰广场整体改造、秋瑾九年一贯学校、泰和污水处理厂周边配套道路:泰联路、铁城路-工府路、联一路;姜国路(权国北路-龚俊路);汇丰路(秋瑾路-卡米努吉)通道项目;陈楠路-南秀路;大厂医院;太和污水处理厂配套公共绿地一期工程;逸仙公园等。

宝山区重大工程暨杨行体育中心开工

此次启动的杨航体育中心项目位于宝山区杨航镇北部,与白沙公园隔江相望。地块位于规划五路以东,盘古路以北,江阳北路以西,规划一路以南。这是“十三五”期间保山市重点社会基础设施项目。项目总用地面积3357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562平方米,绿化面积1181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3.1亿元人民币,预计2022年竣工。新建的杨航体育中心计划地上三层,地下一层。房间内有乒乓球主馆、副馆、游泳池、网球馆和健身走廊;室外有七人足球场和篮球场。相关配套服务将整合多功能体育体验和训练服务,成为上海北部集体育、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动感体验中心,成为宝山区新的文化体育地标。在杨航体育中心的设计过程中,充分结合宝山区和杨航镇的乒乓球文化特色,规划建设一个专业的多功能乒乓球馆,能够满足举办国际、国内各级乒乓球赛事的需要。

宝山区重大工程暨杨行体育中心开工

阳兴体育中心的建设是宝山市委、市政府实施建设世界体育名城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完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全力打造保山体育强区的重要抓手;加快保山市体育设施建设,满足群众体育需求,也是一项现实工程。建成后,阳兴体育中心将成为展示保山城市魅力的标志性建筑,对加快城市功能完善、提高体育公共服务水平、繁荣城市经济发展将起到积极而重要的作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区重大工程暨杨行体育中心开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15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