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80字,读完约3分钟

据长宁区消息:9月14日下午,长宁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河长顾洪辉率队视察了我区新京港、机场河黑臭河道治理情况,得到了充分肯定。谷区长视察新京港水生植物种植场、机场河引水排沙施工场、上杭新村雨污分流改造工程。陪同的有长宁区委常委、副区长陈,建外党委书记、主任赵,区城管执法局局长,区环保局局长沈群辉。

长宁确保中小河道9月底前全面消除黑臭

顾昌对治理黑臭河流提出了三个要求:1 .加快黑臭河流治理,确保新京港和机场河在9月底前基本消除黑臭现象;2.注重河流生态景观和慢行系统的建设,为周边居民提供舒适的生活和休息的空房;3.研究正常的长效管理机制,加强对河流的日常维护和检查,坚决防止黑臭现象的“死灰复燃”和反弹。

长宁确保中小河道9月底前全面消除黑臭

长宁区治理黑臭河流的最新进展是什么?上海有1864条黑臭河流,涉及长宁的3条河流,即新浦、新京港和机场河。新浦河东西走向,东起新京港,西至广顺河,全长约2.4公里。去年,新浦黑臭水体治理完成,共种植水生植物8000平方米,沿河老居民区个别漏水的污水管道完全堵塞。目前,新浦河水质已达到四级水质标准。公众调查显示,95%的居民认为新浦河没有黑臭,对河流治理效果非常满意。新京港是长宁区的主要泄洪通道,北接苏州河,南接店浦河,全长约4.2公里。针对新京港黑臭河道的整治,长宁区正在采取综合措施,如拦截市政泵站前的水,分流市政管道的雨水和污水,升级市政污水管网,拦截居民区污水,恢复生态河道。目前,相关土地改造项目正在有序推进。特别是作为河流污染主要来源的新京港沿岸五个城市雨水泵站的截污功能,到6月底已经充分发挥作用,黑臭也一定会在9月底前消除。机场河是虹桥机场的内部河道,由机场集团自行管理,全长约5.8公里,其中长宁区3.6公里,闵行区2.2公里。长宁区政府和机场集团共同牵头推进机场河黑臭水体整治,全面实施“一江一策”整治计划,通过完善市政管网系统、整治沿河排污口、分流庭院雨污水、全面加强环境保护、拆除违章建筑、疏浚河道、分流清水等综合措施全面推进。目前,76个疑似排污口已全部封堵,79项工作任务已经完成,底泥疏浚工作正在全面展开,预计将于9月20日完成。9月5日环保监测结果显示,机场河黑臭现象已基本消除。

长宁确保中小河道9月底前全面消除黑臭

在深化中小河流综合整治过程中,长宁区全面实施了河长制,全区32条河流实现了“河长制”全覆盖管理;做好污染源控制,努力推进市政管网雨污分流改造和住宅小区雨污分流改造;开展河道生态管理,实施破河整治和河道疏浚工程,实施非法河道整治;完善河道长效管理,加强河道日常巡查,全面检查河道截污和管道收集工程,严格防范堵口渗漏现象,全面改善水环境质量,让广大市民有更多的实惠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确保中小河道9月底前全面消除黑臭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51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