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72字,读完约3分钟

把东西放下,转身却找不到?遇到熟人,不能说出他们的名字吗?别人可以记住一次,但你必须重复多次?不要认为你在“变老”,可能只是你的大脑没有锻炼太久!生活中的一些因素会加速大脑老化,从而影响人的寿命。我们应该设法避开他们。

40招练就“最强大脑”!每天按摩,让你的大脑年轻20岁!

五个因素加速大脑老化

1.糖尿病。糖尿病能硬化和阻断脑微血管,增加血液粘度,使大脑长时间处于缺血缺氧状态,并比普通人衰老得更快。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等。也会加速大脑老化。

2.吸烟。尼古丁会破坏血管壁,促进动脉硬化,减少大脑供氧,损害逻辑思维能力,加速大脑老化。美国的一项研究表明,每包香烟要短2.3小时。

3.空气体污染。污染空空气中没有足够的氧气来支持大脑,它还含有氮氧化物和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质,这些物质通过呼吸进入大脑,导致记忆力下降或抑郁,并加速成人认知能力的下降。

4.暴饮暴食。暴饮暴食后,人体经常从消化系统中动员大量的血液和能量来消化过多的食物。大脑的能量供应变少,处于缺血状态,这将损害脑细胞。

5.习惯熬夜。熬夜会使大脑处于兴奋状态,而延迟休息会使大脑无法完全修复,并损害大脑的神经元。

5穴位预防老年痴呆症

1.双边风池点。头部和前额后面的大肌肉两侧,与耳垂平行。按摩此穴主要治疗头痛、头重脚轻、眼疲劳、颈痛、落枕、失眠和宿醉。

2.扶风穴。风池前面的耳根被耳垂遮盖,而耳垂后面的耳根凹入颞骨乳突和下颌升支后缘之间。可用于治疗耳鸣、耳聋、面部扭曲、两颊浮肿、牙痛、淋巴结核、突然黑暗、急性牙痛、耳朵湿痒、耳朵红肿、视力模糊。还可用于治疗面瘫、腮腺炎、聋哑、颞下颌关节疼痛。

40招练就“最强大脑”!每天按摩,让你的大脑年轻20岁!

3.四百穴。眼睛是直的,瞳孔是直的向下,当它在颧骨上方的凹陷处,也就是下眼眶的中点时,它大约是直的向下0.5厘米。可用于治疗红眼、发痒疼痛、眼睛模糊、面部扭曲、头痛和头晕。

4.唐寅穴位。该穴位位于人体面部,在两眉毛连线的中点。中医认为,它的主要功能是清头明目、通鼻开窍。滑车上神经是额神经的一个分支,额动脉是眼动脉的一个分支,并伴有眉下行肌的静脉。

5.指定中间点。它位于腘横条的中点,在股二头肌腱和半腱肌腱之间。此穴主要治疗坐骨神经痛、腿部疲劳、胃痛、颈痛、腰疼或疲劳、臀部疼痛和膝盖疼痛。此穴是人体足部膀胱经上的重要穴位之一。按摩此点可治疗骨折后遗症和疤痕,增强性活力。经络可以自上而下接触大脑,刺激这部分,直接到达大脑大厦,使头脑清晰舒适。

40招练就“最强大脑”!每天按摩,让你的大脑年轻20岁!

中医还有三个小窍门,可以增强大脑敏感度,延缓老年痴呆症。

1.艾灸头顶。点燃艾条一端,悬挂在百会穴上方5 ~ 8厘米处(头顶中央),进行温灸,每次10分钟,每天一次。艾灸百会穴具有醒脑开窍、增强记忆力的功效。

2.捏住脚背。用一只手的拇指捏住同侧的太冲穴(脚背部第一、二跖骨关节前的凹陷处),感觉轻微疼痛。每次3分钟,然后每天换手两次,捏捏太冲穴可以降低大脑中的乙酰胆碱酯酶,增加乙酰胆碱分泌,改善大脑空.的位置知觉

3.搓搓你的手背。用一只手的拇指,按压并摩擦另一只手的合谷穴(在手背的第一和第二掌骨之间)。第二掌骨中点附近),每次感觉轻微疼痛3分钟为宜,然后每天换手一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40招练就“最强大脑”!每天按摩,让你的大脑年轻20岁!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15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