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21字,读完约3分钟

此前有媒体预测,上海可能在7月初开始接种疫苗和重组带状疱疹疫苗。消息一出来,许多患有带状疱疹的朋友都尝到了神经痛的滋味,他们鼓掌说:“是时候战斗了!”

没有,最新消息来了:7月2日,重组带状疱疹疫苗在上海上市!

7月2日,上海市首支重组带状疱疹疫苗“新安力士”在松江区新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方女士成为上海第一个接种带状疱疹疫苗的人。

疫苗看起来像这样

据了解,新安里市经批准的疫苗接种年龄组为50岁及以上的人群,免疫程序为肌肉注射第二剂两剂,第一剂每隔2个月接种一次。


新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雷医生告诉记者:

据估计,中国50岁及以上人群每年新增带状疱疹病例约156万例。在50岁及以上的人群中,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感染率超过99%。据估计,大约三分之一的人一生中会患有带状疱疹。带状疱疹的高危人群是老年人或免疫功能低下者。

但是带状疱疹和水痘一样,到目前为止治疗有限,疫苗接种是唯一有效的预防和控制手段。现有临床数据显示,该疫苗可将50岁及以上老年人群的带状疱疹风险降低至少90%。

疫苗的价格是多少?

新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护士表示,接种疫苗的具体费用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决定,不包括在医疗保险中。目前,记者了解到的一些社区价格如下:

→新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整个疫苗接种需要3207元

→嘉定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每根针的成本是1580元

基本上

整个疫苗价格大约是3200元


如何预约接种疫苗?

据报道,重组带状疱疹疫苗可在线和离线预订:

离线预约:您可以查看完整的接种地点信息,包括地址、电话号码和门诊时间,并联系当地社区医院或接种地点进行咨询和预约。

网上预约:您可以通过支付宝应用或阿里健康应用搜索“带状疱疹”,进入带状疱疹专区页面,预约并注册带状疱疹预防咨询。

之后,重组带状疱疹疫苗的预约和接种服务将在中国其他城市向公众开放。

热门问答:你适合接种疫苗吗?

你得了带状疱疹后还需要接种疫苗吗?

它能有效注射几次?

边肖会一一解释。

1.如果你以前有过带状疱疹,有必要接种疫苗吗?

带状疱疹治愈后,终生不能免疫。其复发率为1%-6%,诱发因素包括高龄、女性、免疫力低下等。因此,仍有必要为带状疱疹患者接种疫苗。

2.你以前患过水痘吗,你还需要带状疱疹疫苗吗?

应该接种疫苗,因为患过水痘的人是带状疱疹的高危人群,他们应该接种带状疱疹疫苗;那些从未患过水痘的人也应该接种疫苗,因为有些人感染水痘后没有症状,但他们体内有潜伏的病毒。

3.接种水痘疫苗后,是否有必要接种带状疱疹疫苗?

无论你是否接种过水痘疫苗,你都可以接种带状疱疹疫苗。

4.接种带状疱疹疫苗能预防水痘吗?

不,水痘是主要感染。接种带状疱疹疫苗不能预防水痘。

5.当你接种带状疱疹疫苗时,你会生病吗?

不,它是重组疫苗,疫苗抗原是糖蛋白抗原,不是病毒本身。因此,带状疱疹不会由疫苗接种引起。

6.谁不能接种带状疱疹疫苗?

对疫苗的任何成分或接种一剂疫苗后出现严重过敏反应;如果水痘-带状疱疹病毒的免疫检测结果为阴性,您可能没有接种带状疱疹疫苗;患有带状疱疹的人应该在疱疹治愈后接种带状疱疹疫苗。

我希望这种难对付的“束腰龙”在疫苗推出后能远离所有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人 疫苗终于来了!全程一共接种两针,价格点进来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14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