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65字,读完约1分钟

在微信上和别人聊天时直接发语音总是不礼貌的,一个个打字又慢又累,所以很多人会使用[语音输入]功能。

语音到文本的识别非常高,输入速度非常快,这是一个合适的聊天人工产物。

但在此之前,语音输入只有三种语言:普通话、英语和广东话。微信版本更新后,许多用户惊喜地发现。[上海话]已添加到输入字段

边肖帮你测试了它

新民晚报《上海时刻》出品

弄饭吃了,切了

今天天气很好

复合句和信息也能被正确识别。

上海方言的再认识

没有压力!

儿童歌谣甚至达到了公认的标准。一些网民已经试过了,他们还可以。

一些网民认为简单就可以,但是上海话很复杂,有些很难用语言准确表达。

为此,边肖尝试了一个更复杂的句子

侬怎么能爬上腾讯的伤口,昂着头撒老干麻

基本词汇能根据声音正确显示,准确率仍在90%以上,上海人一定能理解。

然而,一些网民报道说:

苹果手机+最新版本的微信,安卓用户还没有这个功能,所以安卓朋友只能耐心等待。以前,因为普通话不是很标准,所以我读完之后要修改。最后,我再也不用在上海普里挣扎了。这是一个好时机!!我是“上海八卦的标准”。

微信终于能听懂上海话了!赶紧转给阿姨妈妈看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微信终于能听懂上海话了!赶紧转给阿姨妈妈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14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