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66字,读完约2分钟

国庆之际,四平路、长阳路等主要道路都换上了“红衣服”,各地区商家也纷纷悬挂国旗,庆祝祖国68岁生日。杨浦大街小巷挂着五星红旗,节日的气氛扑面而来。

记者在一些商场和居民区看到,红色的灯笼高高挂着,让市民们真正感受到了国庆的喜庆气氛。四季广场是由原第四制药厂的旧厂房改造而成的社区商业中心。目前,它是集餐饮休闲、教育培训、零售展示、创意办公为一体,并结合“国际特许连锁产业中心”功能平台的创新型社区商业地标。为了营造节日气氛,最近几天,广场上除了到处挂着灯笼外,还挂满了彩灯。夜晚,星光就像一条明亮的银河,走在其中似乎是在做梦。

杨浦区祖国庆生——国庆节前喜庆氛围浓

在繁华的五角场商业区,区绿化市容部对五角场“两块”、环岛环路周边绿地“五角”、邯郸路国鼎路转角绿地、四平路下立交屋顶绿地、大连路周家嘴路转角绿地等五个点进行了绿化和花饰。9月29日,记者在五角场鸡蛋周围看到,绿色化工行业的人们利用好天气加快建设,力争在“十一五”前完成所有的装饰工作。

杨浦区祖国庆生——国庆节前喜庆氛围浓

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发源地,国歌展览馆在国庆前夕准备了数十面国旗,并以极大的喜悦装饰了圆形的国歌纪念广场。9月29日上午,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将鲜艳的五星红旗挂在旗杆上,与蓝天白云衬托下的黑色国旗雕塑遥相呼应,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拍照。据国歌展厅负责人介绍,国庆假期期间,展厅将举办一系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的宣传活动,包括以“伟大历程”为主题的图片展,供公众学习和观摩。

杨浦区祖国庆生——国庆节前喜庆氛围浓

据报道,在国庆节前夕,杨浦的各个街道和城镇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例如,大乔街道工会联合会组织了10多名白领青年在城市概念公园举办“迎国庆,展示风采”的创意绘画活动。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白领们精心构思画卷,用灵巧的手和彩色的画笔勾画出生动的画面。很快,国庆的主题内容,如休闲小屋、美丽的天安门广场、橄榄枝和平鸽、爱心妈咪小屋等一一出现。

杨浦区祖国庆生——国庆节前喜庆氛围浓

延吉新村街作为杨浦第一条全国社区教育示范街,一直坚持“大学无围墙”的建设,社区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9月29日,“2017延吉新村街国庆街校联动文艺汇演”在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200多名学校师生参加。在活动中,许多学校的老师和学生表演了精彩的节目。有附属于科技小学的快乐舞,水峰路小学分校的时装表演,孔江初中的“洒青春”舞,杨凡学校的“小梦想,大梦想”二重唱等。孩子们用他们的才华向祖国赠送礼物。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区祖国庆生——国庆节前喜庆氛围浓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11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