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16字,读完约2分钟

2月23日

虹口区精神卫生中心医师徐阿红

2月21日,作为援鄂心理医疗队的成员,我们一行三人从上海紧急出发。机场工作人员在雨中打着“让我们团结一致,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向白衣战士致敬,风雨同舟”的旗号向我们挥手致意,突然有一种“壮士上战场”的感觉。是的,我离开了上海,去了武汉,去了疫情最严重的地方,去了成千上万的医务人员奋起反抗的地方!

虹口医生的武汉“战疫”日记

到达武汉后,我们开始接受理论和操作培训。班车停在武汉第三医院门前。这家医院曾多次出现在新闻和微信公众账号上,以前感觉很遥远,现在我和许多曾帮助过武汉的医务人员站在这里!瑞金医院副院长陈二珍一直对我们破口大骂:“我们必须按照规范操作,不能少走几步。”

虹口医生的武汉“战疫”日记

在生活中,武汉人民和当地政府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保障。一日三餐被及时提供以保证我们的日常营养。

俗话说:“在家一千天好,出门一天难。”出发前,单位领导和同事正忙着给我们准备材料。那时,他们没有时间看他们。当他们到达这里时,他们打开手提箱,发现了许多意想不到的材料。单位为我们准备了他们,他们的心真的很温暖,他们感到被爱和保护。在武汉,我们互相帮助,互相照顾。我们的副总裁在这里像老大哥一样为我们考虑一切。在上海,单位领导和同事每天都很关心地问:“材料够不够?”“丢了什么?”“生活怎么样?”“保重”。虽然外面的疫情很严重,但我们经常感受到单位领导和同事的温暖!流行病是无情的,人们是深情的!我们会在这里好好照顾自己,请放心,我们会安全返回!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医生的武汉“战疫”日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51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