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67字,读完约1分钟

10月13日,“现场体育赛事法律问题研讨会”在杨浦举行。来自上海财经大学和同济大学的专家教授以及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和上海市法院系统的近40名高级法官参加了讨论。

据报道,与体育赛事的快速发展相比,目前我国对体育赛事节目知识产权的研究和保护仍显不足,这既有立法上的原因,也有学术界对体育赛事直播的性质和保护模式的分歧。体育赛事属于影视作品还是视频产品?通过互联网直播体育赛事属于信息网络传播权的范畴吗?直播体育节目的不当使用应该根据版权法还是反不正当竞争法进行补救?这些问题需要回答。

杨浦召开“体育赛事直播法律问题研讨会”

在国内现有的体育赛事直播案件中,有的认定体育赛事为著作权法保护的作品,有的认定为侵犯信息网络传播权的视频产品救济,有的依据反不正当竞争法处理。本研究旨在对体育赛事直播的司法保护模式达成明确共识。

洋浦法院表示,此次研讨会是洋浦法院确保在“大角场”地区建立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的积极举措,是促进体育赛事直播产业司法职能健康有序发展的体现,是当前知识产权审判中遇到的典型法律难题,也是现行知识产权法律制度制定时没有提前规范的问题。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召开“体育赛事直播法律问题研讨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11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