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85字,读完约2分钟

雄伟的铜锤与美丽的脸庞,柔美动人的青衣花旦...在京戏展区“民族风情爱,京韵陶”的现场,身着戏服的孩子们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体验了京剧表演“唱、读、做、弹”的基本技巧,旁边的家长也不时有节奏的点头示意。

近日,“智慧中国”杨浦区优秀文化遗产教育展在杨浦区少年宫成功举办。来自杨浦区的400个家庭通过参加亲子游园会和体验无形技能来分享民族文化的魅力。

本次活动以“传承的力量”为主题,分为亲子嘉年华和现场展览两个部分。在田野主题亲子嘉年华中,50项民俗风情体验活动同时如火如荼地展开,共分“爱与爱、欢迎来到文化”、“爱腊八、祝福春节”、“传承别出心裁、一派一品”、“民俗风情、民族情感”四个板块。欣赏特写魔术、木偶戏、西洋镜、品尝腊八粥、包饺子、写春联、剪窗花……浓厚的中国风格在少年宫的每一个角落蔓延。

“智慧中华”杨浦优秀文化传承展示会圆满举行

在梦幻剧场,现场展览以丝绸之路的精彩表演开始,随后是各种艺术表演,如剪纸女孩、新年巧手和海上儿童歌谣,由区学生舞蹈团、合唱团、工艺社和中原路小学等艺术团的师生带来。

作为本次活动的亮点,“智慧中国,我是一个非遗传学习者”微课现场启动。

杨浦区致力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普及,将民族文化的传承教育融入学校艺术教育的常规之中。2017年,区域民族文化遗产教育覆盖率达到100%,49所中小学成为“国家文化基地学校”,辐射6000多个家庭,惠及2万多人。特别是在推进区域非遗教育的过程中,杨浦区少年宫结合“一校一品”的建设,将沪剧、海派剪纸、民间文化、滑稽戏等上海本土文化艺术融入到学校艺术特色的发展中,培养了一批“非遗”儿童,促进了一批“非遗”特色项目和社团的出现。

“智慧中华”杨浦优秀文化传承展示会圆满举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智慧中华”杨浦优秀文化传承展示会圆满举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09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