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80字,读完约3分钟

最近几天,很多在早上高峰时间开车经过五角场的司机都感觉到,在松湖路行政路交叉口的等待时间明显比以前短了,旅途也顺畅了。细心的司机还会发现,松湖路(郑雪路-郑通路段)西侧增加了一条南北直道。日前,记者了解到,杨浦交警支队结合大规模调查工作,推出了优化路面设置等一揽子方案,有效改善了五角场地区的道路交通状况。

杨浦交警"打通"五角场区域淞沪路交通堵点

交通堵塞:每小时1634辆车

近年来,随着新江湾市人口的不断引进,松湖路已成为附近大型居住区居民的主要通道。由于五角场松湖路周边地区与市内主要高架道路的出入口相连,如内环杨浦大桥、中环湘阴路隧道、龚俊路隧道等,早晚高峰私家车交通量不断增加。

杨浦交警"打通"五角场区域淞沪路交通堵点

据杨浦交警部门统计,松湖路管理路交叉口(南北向)在早间高峰时的平均小时交通量达到1634辆,私家车往往要排队等三四个红灯才能通过。“封锁点造成芜湖路交叉口从北到南车辆大量积压。有时排队的车辆不得不继续走李政路,甚至三门路,这反过来又影响了车辆在东西主干道上的正常通行,如李政路。”杨浦交警支队服务大队的警察何宝刚说。

杨浦交警"打通"五角场区域淞沪路交通堵点

突破:一套优化方案问世

杨浦公安部门通过对交通大数据的收集和分析,及时关注松湖路的交通拥堵问题,并将这一影响区域经济和民生的问题列为公安局调查工作的重点课题。自2017年12月以来,杨浦公安局负责人多次走访松湖路沿线社区、企业和单位,实地考察了五角场地区的道路交通组织和道路设计,听取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许多人还通过公共热线、公共邮箱和其他渠道积极向警方提供建议和意见。

杨浦交警"打通"五角场区域淞沪路交通堵点

“松湖路(郑雪路-郑通路段)从北到南只有450米长,因此其自身的汽车储存能力有限。在路段中间,有车辆从从民路右转到松湖路。右转后,他们会多次改变车道,从而影响直通车,加剧道路拥堵。”杨浦交警支队负责人君妮说。因此,在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的指导下,杨浦交警部门和区交通委员会通过反复的实地调查和示范,推出了缓解五角场地区拥堵的一揽子计划。

杨浦交警"打通"五角场区域淞沪路交通堵点

根据松湖路道路宽度较宽的特点,交警部门在西侧人行道实施了“人不共板”的交通模式,将松湖路(郑雪路-郑通路)南北机动车道由三车道增加到四车道,增加了晨峰瞬时车辆储存量,优化了沿路信号灯的配时。

关于郑敏路右转车辆,交警部门对相关交通标志标线做了如下调整:在郑敏路向南右转进入松湖路主线的车辆只能进入松湖路的直行车道,不能进入道路最内侧的左转车道。如果车辆想从郑敏路行驶到正通路中上环,需要绕道郑雪路,这样可以避免在短时间内在主干道上多次换道。

杨浦交警"打通"五角场区域淞沪路交通堵点

经过两个多月的建设,3月18日,松湖路(郑雪路-郑通路段)完成了路段及相关标志标线的调整,并正式对外开放。杨浦交警支队副队长景瑞告诉记者:“从这几天早上的交通高峰情况来看,经过松湖路这一段的车辆已经增加到2200多辆,交通效率提高了30%。现在基本上是一两个。在红灯时间,车辆可以快速通过十字路口。”

杨浦交警"打通"五角场区域淞沪路交通堵点

在此次调查中,杨浦交警也注意到了中环国和路(浦东至浦西)出口匝道的堵截点。根据交警部门的建议,市交通委和区交通委调整了中央高架道路下的隔离带,并在湘阴路(从中央下匝道出口至国和路)增加了一条自东向南的左转车道,以缓解进入郭顶东路的车辆在中环外环路国和路下匝道的交通压力。这部分于3月31日对社会车辆开放。

杨浦交警"打通"五角场区域淞沪路交通堵点

此外,3月31日,正和路、郭虹路、程铮路周边道路组织优化同步进行,尚银学校、安徒生童话公园附近道路由北向北调整为单向交通微循环。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交警"打通"五角场区域淞沪路交通堵点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09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