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46字,读完约2分钟

据虹口区新闻报道:据社会保障卡中心统计,截至3月10日,虹口已经申请了18万多张新的社会保障卡,其中12万多张是银行网点退休人员申请的。

根据有关安排,从今年1月到6月,重点将是为辖区内的退休人员更新新版社会保障卡。退休人员可以通过两种方式更换社会保障卡:去各条街道最近的社区受理网点,或者去11家通过公开招标并参与服务的银行网点。

为方便居民办理相关手续,各街道收集了辖区内可办理的网点信息,制作了海报等宣传资料,并在居民区张贴和告知。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一些街道也采取了便利措施。北外滩街道事务受理中心首次整理出“银行网点清单”,其中详细列出了常用银行及其地址和联系方式。街道居民区还整理出“社区贫困人口名单”,安排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告知更换社保卡的情况,并组织相应的银行网点上门为“上门”提供定制服务。

截至目前 虹口区共18万余人拿到新卡

四川北路街道集中培训了21个居委会的居委会干部更换新版社保卡,并向住户发放了通知表格。到目前为止,已经分发了15,000份材料。同时,联合服务银行在街道文化活动中心为退休人员收集和登记信息,为老年人申请社会保障卡提供便利。

截至目前 虹口区共18万余人拿到新卡

凉城新村街专门设计印制了“凉城新村街银行网点分布图”和“集中换发社保卡温馨提示”的海报,并送到居民区张贴。网点的名称、地址、电话号码等信息都清晰地标注在分布图上,让居民一目了然地看到相关信息。街道事务中心通过居委会为辖区内的残疾人和老年痴呆症患者提供服务,主动联系银行网点,集中为189名残疾人和老年痴呆症患者办理新的社会保障卡。

截至目前 虹口区共18万余人拿到新卡

广中路街道组织服务银行分批进入公共车站为居民办理相关手续;嘉兴路街道组织多家银行进入公共邮局和居民区,为退休人员提供新的社保卡咨询和办理服务,积极对接辖区内银行,为腿脚受限的老年人提供服务,开辟为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截至目前 虹口区共18万余人拿到新卡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68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