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33字,读完约2分钟

江浦路越江隧道浦西段将在杨树浦路口开挖。位于杨树浦路江浦路东北角的一栋百年老宅首当其冲。这座欧式老房子已经有116年的历史了。你知道这所老房子的情况吗?~边肖带给你知识~

杨浦区旧房改造办公室表示:经过专家论证,各方达成一致意见→虽然这栋老房子不是市级优秀历史建筑和保护建筑,但从历史、艺术和科学的角度来看,它具有很大的价值,必须加以保护,并确定了翻译保护方案。

老房子即将被翻译

有116年历史的老房子的外观

上海现存最古老的莱恩住宅之一

这栋老房子实际上是一排联排别墅,位于杨树浦路江浦路的东北角。门牌号是江浦路104弄1号、3号、5号、7号、9号、11号。

它有三层楼高,外墙是清水和红砖,二楼是浅绿色的从地板到天花板的弧形窗户和铸铁栏杆,三楼是凸出的老虎窗户。

然而,很少有人知道,这一排欧式房屋已有116年的历史,可以说是上海现存最古老的里弄房屋之一。100多年前,杨树浦路布满了纺织厂。1902年,日本商人三井洋行收购了中国人黄创办的纱厂,并更名为上海纱厂。同年,江浦路104弄新建了28栋花园式弄堂。

杨浦116岁老宅要玩“漂移”

老房子的楼梯还是和以前一样

在过去的100年里,原来的28栋房屋大部分被拆除,只剩下最后一栋,总建筑面积超过2100平方米。老房子是一个砖木结构的建筑,有三层,分为六个单元,采用英国风格,阳台连接着这些单元(现在是分开的)。

立面为清水砖,封闭性好,入口拱弧形美观。装饰柱和铸铁栏杆图案相互呼应,线条脚清晰。格子窗和尖拱都很好地反映了建筑风格。2017年4月17日,它被宣布为杨浦区第二批文物保护单位。

历史建筑将作为旧建筑进行修复

老房子上下两层的门窗都是拱形的,外墙有精美的装饰柱,对称之美。大门入口处有几个石阶,下面有一个隔断空地板,还有一个通风口防止湿气进入。

进入大楼,木地板和楼梯扶手上有精美的雕刻,颜色相同;房间顶部有天花板和装饰线条,墙上有壁炉,一些客厅之间有巨大的胡桃木推拉门,可以分开和关闭;楼上从地板到天花板的窗户让光线最大限度地透入房间,就像一个很陌生的内阳台。

杨浦116岁老宅要玩“漂移”

这座110多年前的花园巷住宅,有着如此鲜明的建筑特色和完美的保护,令人感叹。据报道,在翻译的时候,老房子将会像以前一样被修复,它在上个世纪初的风格将会被恢复。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116岁老宅要玩“漂移”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08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