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23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杨浦区消息:2月11日上午,副区长李亚萍到延吉市新村街孔江路645弄居委会,看望社区居民,考察睦邻会议厅建设情况。区政府办公室、区社会工作委员会(社会建设办公室)和延吉新村街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查。

首先,李区长慰问了居委会、居委会、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并给大家拜年,鼓励街道、居委会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以全新的精神更好地为居民服务。随后,我实地考察了孔江路645弄居住区的睦邻会议厅建设情况,听取了区社区建设办公室、延吉新村街、孔江路645弄和延吉四村居委会关于睦邻会议厅建设的工作汇报,并详细询问和记录了推进睦邻会议厅建设的难点问题。李区长指出,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社区工作的方式方法发生了很大变化。互联网好邻居商会是一项改变传统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的创新。各居住区应把建设睦邻会议厅作为创新社会治理的新途径,在社区治理新方式中加强对居民网上参与的引导,使“自下而上”的审议成为新常态,并将其建设成为网上“睦邻中心”。同时,要真正利用好睦邻会议厅,通过会议厅的实际运作吸引更多的居民加入,成为覆盖整个社区的载体平台,实现“盯紧下面”。就街道而言,有必要将居委会作为一种新的方式,及时了解居民的迫切需求,掌握社会状况和舆论趋势。通过引导居民区制定居委会运行规则,完善工作制度,营造良好的互动氛围,为居委会的建设和运行打下坚实的基础。希望延吉街能抓住试点的契机,开辟居委会建设的新途径,为居委会在全区的推广提供宝贵的经验和积极的贡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副区长赴延吉调研睦邻议事厅建设情况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03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