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60字,读完约3分钟

3月3日上午,青浦区防治COVID-19肺炎疫情领导小组第12次会议召开,传达市委常委、防治COVID-19肺炎疫情领导小组会议、防治COVID-19肺炎疫情电视会议精神。区委书记赵惠琴主持会议,强调要按照“总体规划”的要求,坚定信心,咬紧牙关,再接再厉,坚决克服麻痹、厌战、侥幸和放松,坚决打赢人民战争、全面战争和防疫抗战。区委副书记、区长俞旭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华贵,,区委副书记,区领导姜、、赵明、、王祥、姜道荣、、倪、金俊峰、顾军、姚、彭义浩、饶飞文出席。

青浦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提出“五个统筹”要求

赵惠琴要求标准不应降低,措施应整体优化。保持忧患意识,防止松懈心态,同时,通过不断优化措施,增强企业信心,加快经济社会运行的恢复。为此,我们要始终加强防疫工作,坚持标准,保持力度,继续抓好防疫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在此基础上,加强疫情分析和判断,根据时代和情况优化各项措施,进一步提高防疫工作的科学性、准确性和有效性。统筹社区防控和便民服务。继续做好社区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和准入管理等措施,坚决为基层防控打好基础。对于涉外社区,要严格分类,准确防控。在日常的社区防控工作中,要根据“严密适度”的最新要求,关注群众反映的一些实际问题,关注工作细节“不断完善”,管理融入服务,努力为居住在社区的群众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减少防控措施对居民正常生活的影响,努力让群众感到安全有序、方便温馨。统筹外防投入和重点场所管理。青浦是上海的重要门户,进口外军仍然是当前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坚决保卫土地,对土地负责,做好进上海的“第一关”。除了来上海的国内人员,入口管理也应该面向外国人。有必要统一标准和手势,不要错过一个人或一辆车。内部防控要狠抓重点,着力消除盲点,解决薄弱环节,堵塞漏洞,最大限度地降低集中感染风险。统筹工作调整和舆论引导。注重防疫和发展是必然要求,也是上海精细化管理水平的体现。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加强上下沟通,做到快速反应,高效实施。我们要高度重视宣传工作,坚持理性与公正相结合的原则,回应群众的关切,缓解焦虑,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从而鼓舞人心,增强信心,团结人民。要注重加强对抗击传染病一线人员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的宣传,增强政府和企业的信心,同舟共济,共谋发展,大力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统筹网络教学和综合教育。教育是成千上万家庭关心的主要问题。要精心组织,有序开展网上教育教学,及时解决各种技术和实际问题,努力保证网上教学质量不打折扣。必须面对学生和家长的共同和个人需求,尽量做到体贴周到,以免让任何学生落后。课程教学和综合教育都应受到特别重视。教育应该引导学生加强自律意识,保持学习的紧迫感,不要因为疫情的影响而对成长留下遗憾。疫情不仅是一场危机,也是学校教学的重要机遇。我们要把握发展趋势,善于化“危”为“机”,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和教学方法改革,进一步提升青浦教育品牌,增强青浦教育的影响力、吸引力和竞争力。

青浦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提出“五个统筹”要求

会议听取了青浦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青浦区集中走访企业实施方案》。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提出“五个统筹”要求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68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