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19字,读完约2分钟

5月31日,在杨浦区第十批拔尖人才命名大会和人才工作推进会上,杨浦区新的人才政策《杨浦区建设国际双创人才基地促进人才发展的若干政策(试行)》正式发布。共有20项政策将在四个方面突出人才体制和机制的“创新”,包括实施“高峰领导”、“海外情报整合”、“双创小巨人”和“双创小鹰”

杨浦区举行第10批拔尖人才命名大会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市人才办主任冷,以及区委书记等参加了推介会。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建刚宣读了区十佳人才表彰决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发布《杨浦区建设国际双创人才基地促进人才发展的政策(试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复旦大学首席教授王玮琦,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市市政总院高级总工程师林元培,副区长李亚萍出席会议。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向被表彰的人才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杨浦区举行第10批拔尖人才命名大会

冷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杨浦区委、区政府将人才工作纳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关爱人才、关爱人才、成就人才,使杨浦广大人才敢于梦想、追求梦想、努力实现梦想,杨浦区也成为创新创业的热点。做好下一步的人才工作,必须处理好“三对关系”,不断深化人才发展的体制机制,处理好“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的关系;把握人才工作重点,处理好高层次人才聚集和青年人才培养的关系;帮助人才实现自我价值,处理好政治引导和市场激励的关系。

杨浦区举行第10批拔尖人才命名大会

李跃旗指出,近年来,杨浦区始终坚持“三区联动、三市融合”的发展理念,高度重视人才的引领作用,在人才引进、体制机制建设、人才发展环境等方面做出了全面努力。高层次人才规模不断扩大,对海外人才的吸引力不断提高,人才创新的展示力度进一步增强。

杨浦区举行第10批拔尖人才命名大会

李跃旗强调,要做好下一步工作,必须把重点放在人才政策的实施上,确保政策的有效性;注重人才工作创新,激发人才创造活力;着力提升人才环境,打造一流的人才生态,吸引更多的人才向往、融入、扎根杨浦。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副主任、普外科主任刘迎斌、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吴昊等90位行业领军人物荣获杨浦区第十批优秀人才称号。他们在活动的同时,从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优化市区人才政策、长三角一体化等方面,举办了“汇聚论坛——顶尖人才代表携手共建创新杨浦”。会后,领导们参观考察了上海六路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区举行第10批拔尖人才命名大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02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