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01字,读完约3分钟

江湾新城街道区域有大量的商业建筑,建筑面积158万平方米,有12栋主要建筑。近年来,大量的项目在这里落户。如何让企业来,让他们留下来?人们在街上进行了许多尝试和探索。5月12日,新江湾城街的“新效益、新创新”在全区率先推出了从横向到横向、从纵向到末端的建筑“双层体系”,开辟了街道商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丰富了企业服务的“毛细血管”和“神经末梢”。

杨浦新江湾城街道“新益求新” 打造“最后一公里”的营商触角

据悉,此次推出的“双建制”是“横向”的意思,每栋商业建筑设两个“建筑主管”,分别由街道领导和建筑管理领导服务;在“垂直方向”上,每个“建筑主管”有一个“小建筑主管”,每个街道部门的负责人对此负责。在此基础上,每栋商业建筑配备一名“特约经理”和一名“服务企业专员”,由街道办事处、招商中心等专业部门提供专业服务,实现“两长两员”的网格化管理服务机制。

杨浦新江湾城街道“新益求新” 打造“最后一公里”的营商触角

新江湾城街以商业建筑为单位,也细分为13个服务网格,由“建筑主管”组织牵头,“建筑主管”提供专职服务,职能部门(单位)参与确定专职联系人。建筑经理是商业建筑管理服务的第一责任人。负责联系商业大厦,及时了解企业异常变化、招商进度,了解运营商运营和企业发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同时,依托各街道行的劳动力,全面梳理和收集辖区内商业载体、企业等各类市场主体的信息,建立和完善基础信息库。

杨浦新江湾城街道“新益求新” 打造“最后一公里”的营商触角

依托分割的商业建筑服务网格,街道建立了“联系拜访-问题发现-协调解决-跟进拜访”的闭环管理服务机制,构建了多维、立体、全方位的企业服务模式。加强与招商分中心、市场监管办公室、城管办公室、房管局等部门的联动,使这些与企业密切相关的职能部门能够通过“双头”中心向前推进,满足问题“一站式”受理、“一站式”对接和服务“一站式”引导的需求,实现对企业的“贴心服务”。

杨浦新江湾城街道“新益求新” 打造“最后一公里”的营商触角

同一天,“进一步优化新江湾城市街商业环境十大措施”正式发布,整合企业服务部门资源,依托社区、园区、商务区、校园联动平台解决问题,为建筑企业提供综合服务,做好亲商、助商、保商、稳商、富商工作,助推区域经济发展。

杨浦新江湾城街道“新益求新” 打造“最后一公里”的营商触角

“我还希望,我们推出的定点、面向群体和专业的服务举措,将使所有辖区的企业家感到安心、舒适,并关心他们是否在新江湾市工作或创业。”新江湾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街道将着力打造一流的服务环境、一流的人才发展环境和一流的商业环境,将环境软实力转化为推动发展的硬实力,帮助建设宜居、宜业、宜创的生态示范社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新江湾城街道“新益求新” 打造“最后一公里”的营商触角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99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