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34字,读完约2分钟

12月12日,虹口区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者服务项目暨第二届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事迹表彰大会在区职工娱乐中心举行。区委书记、区文明委主任吴新宝、区委副书记、区文明委第一副主任赵永峰、区委副书记刘宏出席活动并颁奖。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强,区文明委常务副主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嘉鱼,区文明委副区长、副主任张磊,区政协副主席、区文明委副主任张强,市文明办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来自区文明委各成员单位、市级和区级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校园、志愿服务基地、区内优秀志愿服务团队以及区内市民访问团共约700人参加了活动。

虹口志愿精神薪火传 爱心点亮新时代

今年,虹口区文明委在全区开展了“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工程、第二次社会主义精神文明”评选活动。其中,第一次评选出最美丽的志愿者和最好的志愿服务项目,这是整个地区志愿服务领域的最高荣誉。经过各级组织推荐、专家评审、公众投票、区文明委评审,“大地母亲”轻松解放,爱心美发师尹、助残志愿者张新亚、爱心育苗员严、红色记忆布道者荣获首届“虹口区最美志愿者”称号。“上海学校六脉中医健康促进”志愿服务项目、“夕阳关爱青年”志愿服务项目、“鲁迅公园关爱绿色”志愿服务项目、“红色背心、微型公益”志愿服务项目、“红色文化走进校园”志愿服务项目荣获首届“虹口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称号。盛思远以“半夜发现火灾,通知数百名居民安全疏散”等10项事迹获得“虹口区第二次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称号。

虹口志愿精神薪火传 爱心点亮新时代

在表彰大会上,嘉宾们还观看了根据最美志愿者的事迹创作的虹口区第十二届“道德杯”公民道德建设小品表演。《一把爱心剪刀》、《邻里下午茶》、《一米阳光》在舞台上展示了最美丽的志愿者尹、步云、张新雅的优秀事迹,引起了观众的共鸣。

虹口志愿精神薪火传 爱心点亮新时代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虹口区始终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充分展示了虹口区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和虹口人民的积极精神,对弘扬新文明、时代精神、凝聚社会共识发挥了重要作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志愿精神薪火传 爱心点亮新时代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9720.html